华捷艾米亮相科博会,3D视觉感知“黑科技”获好评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17 10:36
5月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如期举行。

5月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如期举行。作为国际知名的科技博览会,智能制造、大数据等高精尖科技成果和技术是此次大会的亮点。华捷艾米作为国内计算机立体视觉领域的先行者和领航企业,应邀参与盛会,展区位于1号馆2层-1504。

图片1

此次大会,华捷艾米带来了多款代表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3D视觉感知产品,包括3D摄像头A100M、光学模组等,并通过游戏、颜值测试、3D建模、3D face 深度图等内容向参观者展示了华捷艾米自主研发的手势识别、骨架识别、人脸识别、3D测量等3D AI技术。

据了解,目前3D摄像头的主流技术路线有三种:时间光、结构光、双目立体视觉,其中结构光技术因其高精度、一次成像即可读取深度信息等优点最具前景。华捷艾米的3D摄像头A100M采用的便是结构光解决方案。A100M搭载了华捷艾米自主研发的手势识别、骨架识别核心算法,具备3D视觉感知功能,拥有精度高、延迟低、低功耗、抗变形、抗干扰、支持远近距离等优势,通过整机、模块化、高低搭配等形式满足行业应用的差异化需求,可应用于人机交互、人脸识别、AR/VR、辅助驾驶等领域,为智能电视、手机、机器人、新零售、物流、电子商务、教育、体育和医疗等多个行业赋能。

图片2

光学模组是3D摄像头最关键的部分,由三大部件组成:红外激光发射模组, 红外接收模组及彩色模组。华捷艾米拥有自主开发的激光发射芯片、衍射光学元件及准直镜头, 可打造出清晰且完整投射系统, 更可以在太阳光底下使用, 再搭配上自主开发的红外接收镜头及彩色镜头,3D效果非常好,因此在业内极具优势。

图片3

在现场,华捷艾米的游戏、颜值测试、3D建模、3D face 深度图等展示内容,吸引了无数参观者驻足,尤其是体感操控,其灵敏度令人称赞。这些内容展示了华捷艾米成熟的3D AI技术,包括手势识别、骨架识别、人脸识别、3D测量、人物抠像、Slam等。据了解,国内只有华捷艾米拥有如此完整的技术体系,且技术水平直追苹果和微软。比如说他们的骨架识别技术,已经能做到微软骨架识别不能做到ID锁定、ID注册、60帧的反应时间,精度和准确度已经超越微软Kinect1代,可支持自定义动作识别、多人交互,交互体验非常流畅。再比如当下非常火的人脸识别,目前我们最常见的人脸识别技术都是基于2D,对环境要求很高,且效果不佳,而华捷艾米的人脸识别是基于3D,结合自主研发的光学模组,在可见光和暗光条件下也能进行人脸识别,安全性达到支付级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