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沃尔玛可能在本周末前宣布与Flipkart交易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08 13:53
5月8日,外媒报道称,两位消息人士表示,沃尔玛可能将在本周末之前宣布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的控股权,这或许将是这家美国零售巨头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5月8日,外媒报道称,两位消息人士表示,沃尔玛可能将在本周末之前宣布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的控股权,这或许将是这家美国零售巨头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这两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沃尔玛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收购Flipkart至多75%的股权。由于谈判属于机密,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沃尔玛将收购Flipkart大约60%的股权,Alphabet则将以大约30亿美元购买15%左右的股权。

路透此前曾报导,沃尔玛提议以100-120亿美元收购Flipkart的51%或更多股权,磋商进入深入阶段,沃尔玛对Flipkart的估值为180-200亿美元左右。

两名消息人士均称,Flipkart集团执行长Binny Bansal周一在班加罗尔总部与公司最高领导层举行了闭门会议。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并说,Binny Bansal表示在沃尔玛交易确定后,Flipkart共同创办人Sachin Bansal将退出。

Flipkart去年任命美国老虎环球基金前高管Kalyan Krishnamurthy为核心业务负责人;Binny Bansal则接掌集团执行长这个战略性任务。Sachin Bansal仍担任执行董事长。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沃尔玛预计将取得三席Flipkart董事会席次,对于该集团财务、法务和合规部门负责人的委任也将有发言权。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交易后Krishnamurthy和Binny Bansal仍将留在目前的位子上。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Flipkart的初期投资者老虎环球基金和创投基金Accel将出售其多数持股。

日本软银集团透过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持有Flipkart约20%股权。路透之前曾报导,软银预料将完全退出。

沃尔玛不予置评。Flipkart、Alphabet、老虎环球基金和Accel则未立即回复置评的要求。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