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一个好消息:美军发放iPhone作为军用机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05 15:26
5月1日,苹果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和二季度展望,表明手机业务并未像华尔街分析师想象的那样糟糕,近期苹果股价再创新高。

5月1日,苹果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和二季度展望,表明手机业务并未像华尔街分析师想象的那样糟糕,近期苹果股价再创新高。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还有一个好消息,即美国军方已经开始发放苹果手机作为军用手机。

此前,外媒曾报道美国军方曾经评估三星电子和苹果手机,准备选择一家作为黑莓手机之后的替代手机。

据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对福克斯新闻网表示,最近,美军已经全面停止了黑莓手机的使用,开始发放苹果手机,用于军中工作。

美国国防部或是各大司令部、各军种向苹果公司采购了多少规模的手机,是否获得价格折扣,目前尚不得而知。

在过去20多年时间里,加拿大黑莓手机成为高端商用和政府用手机的代名词,其中在911恐怖袭击之后,黑莓手机名声大震,采购订单飞至沓来。过去,美国国防部和军方也将黑莓手机作为工作用机。

不过众所周知的是,随着苹果和安卓手机的崛起,黑莓手机以及黑莓操作系统逐步陨落,市场份额逐步向零靠近。

2016年,黑莓公司宣布放弃智能手机业务,转型软件、企业通信等市场,该公司将黑莓在手机产品中的商标权,授权给了中国广东省的一家家电制造商。换言之,目前市面上的黑莓手机,并非由加拿大黑莓公司研发生产。

过去多年中,美国的许多跨国公司和政府部门陆续宣布,放弃黑莓手机,将iPhone作为工作用机,这当中包括了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以及全球第二大油田服务供应商Halliburton。

在企业政府市场,三星电子并未充当看客,该公司也在填补黑莓留下来的空白。去年底,三星宣布获得了英国政府紧急公共服务部门的手机采购合同,三星手机将成为英国警察、消防队员、急救员的标配装备。(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