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规模化发展 用友云持续领跑企业服务市场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03 17:14

2018年,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的浪潮把云服务带上了一个新高度。作为企业服务领域的领军者,用友在近两年加快加强云服务业务布局,已连续多次亮出漂亮的成绩单。2018年一季度,用友云服务业务营收3.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3%,继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聚合用友云 云服务业务大幅增长

用友云是用友3.0时期的核心,定位数字企业智能服务,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为产业打造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支持中国及全球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

在“聚合用友云”的经营策略下,用友网络云服务业务营收大幅增长,业务全面发展。2018年一季度,用友网络云服务业务总营收3.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3%。其中云平台(PaaS)、应用软件服务(SaaS)及非金融类业务运营服务(BaaS)收入0.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4%;支付服务收入超0.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6%;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收入2.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0.5%。截至报告期末,云服务业务的客户数超过409万家,其中付费客户数25.96万家,较2017年年末增长11.2%。

提供综合型服务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用友云提供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瞄准关键市场、聚焦发展,通过多个领域和行业的广泛布局,打造综合型服务;通过对产品的不断升级,驱动云服务业务持续发展;通过规模化营销,提高市场份额,实现云服务业务的快速增长,引领行业发展。

用友凭借30年沉淀累积,通过全面部署人力服务、营销服务、财务服务、采购服务、智能制造、协同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云服务,整体布局工业、建筑、餐饮、财政、汽车、教育、金融、医疗、广电和电信、能源等各种行业云服务,以及推出畅捷通小微企业云等整合云服务平台,为面向不同类型企业级客户提供服务,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型企业服务提供商。

用友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力,加大研发投入,重点加大对云服务业务的研发投入,同时不断加强在行业应用领域、新技术开发应用领域的研发团队升级。2018年一季度,用友网络研发总投入2.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8%,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达26.7%,其中云服务业务研发费用为8802万,占比37.1%,占比不断增长。

对研发的注重,加速了用友产品创新与升级。2018年一季度,用友iuap开发平台新版本上市,解决了大中型企业客户的互联网快速应用开发。友空间发布新版产品,奠定了友空间作为企业服务统一入口级产品的地位。

基于产品与服务的双升级,用友云服务企业客户数量不断增加。2018年一季度,用友网络与中航物资装备、江西天然气、上海浦东房地产集团等众多客户达成合作。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签约杭州钢铁、中航工程、鹰牌陶瓷、延长石油等大型集团客户,并不断加大与湖南、河北等地政府的产业合作力度,入选了当地政府“上云”产品目录,加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战略合作。

推动平台建设 扩展用友云生态版图

用友云是一个开放的生态化平台,通过打通IaaS与PaaS/SaaS/BaaS/DaaS,让云计算在千家万户企业真正落地;通过聚合企业服务,一站式服务客户,带动生态伙伴发展;通过提供公共能力和领域服务,让生态伙伴能力聚焦,快速创新从而推动企业服务产业的整体能力发展,赋能企业服务产业。

2018年,用友云打造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加强加快用友云生态伙伴建设,用友云生态全面爆发。1月,用友网络发布了用友云生态发展计划“鲲鹏计划”,全面加强用友云生态业务发展,并授权网易邮箱、金山WPS、360企业安全、清华紫光等国内知名伙伴作为2018年首批融合型产品伙伴。目前,用友云市场入驻伙伴超过407家,上架产品638个,生态版图进一步扩大。

同时,用友积极参与云服务相关报告的制定,输出具有价值的参考信息。用友网络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联合发布《中国企业上云指数》报告,报告构建了企业上云指数,为摸清全国、各省市、各重点行业的企业上云水平提供了基础性工具,为各行业企业发展引领方向。

2018年一季度,用友云上交了亮眼的成绩单。未来,用友将继续以用友云为核心,聚焦数字企业智能服务,汇聚万家服务提供商,服务千万级企业与公共组织,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IT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