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想模仿小米的手机厂商现在怎么样了?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8-04-28 17:39
小米手机,无疑是掀起智能机潮流的手机。真因为小米的性价比之战。才让国产手机的价格全面下跌。

小米手机,无疑是掀起智能机潮流的手机。真因为小米的性价比之战。才让国产手机的价格全面下跌。竞争到现在,我们只需花上1000多就能买到一款做工,配置,设计都非常优良的手机,甚至2000多元就能买到旗舰机。有着顶级的配置,个性化的设计。

那么,当年那些想要模仿小米手机,从而在手机市场分一杯羹的手机厂商,现在都怎样了呢?

乐视手机

几年前,乐视发布了很多旗舰机,继乐视智能电视后,乐视手机再次惊艳大众,也是走价格战。不过其主要是"生态补贴"将手机价格降为1099元。

乐视手机出厂就带了许多乐视的APP,目标时基于自身的资源。想创建一个乐视生态圈,但是,随着乐视融资失败,贾跃亭欠债逃往美国,乐视手机也宣告失败。

大可乐手机

大可乐手机于2012年的九月份上市,也是主打性价比。模仿的也是小米为发烧而生的道路,但是随着越来越的大厂商相继推出同样"高配置,低价格"的手机后,大可乐手机的竞争力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艰难,在推出大可乐3后,2016年三月份正式宣布关闭。

ZUK手机

作为联想旗下主打高端的机型,也模仿了小米的"定制操作系统+高配置"路线,但是随着ZUK的定位模糊,三款手机的长处于特色在竞争激烈的国产市场。变得平庸起来。官网宣布关闭,宣告ZUK的失败。

不难看出,小米的成功。不仅仅依靠着"性价比"这单方面的营销策略,产品定位,宣传手段也是成功的典范。并且小米在设计和创新上也花了不少功夫,不管是开始的价格战,到后来的发烧。再到小米MIX。小米的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用于创新,用于改变。注重用户体验。等等等

再到现在小米的生态圈,小米的成功之路,是有其鲜明特色的。

来源: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