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无意再出售地区业务 表明其国际撤退或已结束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6 14:53
据外媒报道,Uber周三对媒体表示,公司将不再持有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对手公司的少数股权,这可能标志着该公司撤出美国以外的国际市场的行动结束了。

据外媒报道,Uber周三对媒体表示,公司将不再持有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对手公司的少数股权,这可能标志着该公司撤出美国以外的国际市场的行动结束了。

该公司最近将其东南亚业务出售给了新加坡的竞争对手Grab,以换取后者27.5%的股权。2016年,Uber达成了类似的协议,将其中国业务出售给了滴滴出行,获得了后者5.89%的股权。

持有大量Uber股权的大股东软银集团一直在敦促其专注于核心市场。

Uber首席运营官巴尼-哈福德(Barney Harfor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东和北非是关键市场,公司不会再出售这些地区的业务以换取竞争对手的少数股权。

哈福德表示:“我们一直非常清楚,以后我们无意再达成类似的交易以换取对手的少数股权。对于我们这样的超高速成长的公司来说,不再为潜在合作关系进行谈判的行为是疯狂的。”

他继续说:“但是我们已经非常清楚,我们现在仍然开展业务的市场都是我们的核心市场,我们将加大投资,我们非常专注于这些市场。”

在中东,Careem是Uber的主要竞争对手。它在13个国家和9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当被问及Uber是否会像它跟Grab那样与Careem达成类似的交易时,哈福德表示,这是不可能的。

他说:“我认为东南亚的情况很不一样。那个市场上有三家打车服务公司,我们的规模相对较小。我们在中东和北非市场的地位非常强势,正如我所说的,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以后无意再达成类似的交易以换取对手的少数股权。”

哈福德的话可能表明,Uber已经完成了撤出某些国际市场的计划,因为它通过其与Grab和滴滴出行达成的交易分别撤出了东南亚和中国市场。(编译/林靖东)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