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专家走进平安科技,共议知识图谱为医疗AI赋能路径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23 18:23

近日,平安科技邀请国内知识图谱领域领军人物与领域专家,共同探讨知识图谱领域的最新发展与远景,以及在医疗健康、保险等产业领域的落地运用。

知识图谱是一种大规模的语义网络,将分散的知识表示成实体及其之间关系的形式,提供了帮助相关企业组织、管理和理解海量信息的能力,已经成为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平安科技旗下平安医疗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谢国彤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平安医疗生态圈以及平安医疗科技研究院的主要工作,平安旗下另三家专业子公司——平安医疗健康、平安健康险、平安寿险作为业务相关企业,也积极加入此次讨论,期望可以将知识图谱建设融入企业发展蓝图,用创新AI技术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1.png

参与研讨会的国内专家包括: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涓子,OpenKG发起人、浙江大学教授陈华钧,OpenKG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东南大学教授漆桂林,复旦大学知识工场实验室负责人肖仰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医学信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姣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于彤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知远博士,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所讲师冯岩松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其立教授以及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刘康博士等。

与会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平安科技建设医疗知识图谱的关注和期待,而平安科技基于现有的海量知识图谱研究基础资源,也将继续与学界专家深入合作,引领科技创新,共同培育打造专业的知识图谱产业应用。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安全等前沿科技,为人们打造全新云生活。对内,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对外,平安科技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智造未来为蓝图,向全行业赋能科技能力,将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各行各业的场景业务中。目前,平安科技已经在金融、医疗、教育、安防、农业、娱乐等领域形成云生态圈,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超过4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管理专家组成的高级研发团队,为平台的运营稳定和可靠,提供了专家级的技术保障。目前所建立的云生态圈已经承载过4亿的互联网用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