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广交会首晒出海成绩单:自主品牌占比近六成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7 10:51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走向世界的不光有中国制造,还有中国品牌。在4月15日开幕的第123届广交会上,作为中国首批“走出去”的企业之一,海信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2017年海信国际营销实现销售收入39亿美元,同比增长22.3%,其中自主品牌占比达到59.1%。

图片1.jpg

从海信这份“出海”成绩单不难看出,海信自主品牌建设已经开始显现成效。多年来,海信在“大头在海外”战略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以自主品牌开拓国际市场。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聃解释道:“只有自主品牌出海,才能获取更大的市场自主权和品牌溢价能力。与很多出海企业采取‘OEM代工’或者产品出口的方式开发国际市场不同,海信一开始就坚持打造自主品牌的道路。”

雄厚的技术实力是海信打造自主品牌的重要支撑。海信发挥技术优势,以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和全球联动的研发资源,提高产品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成立48年以来,海信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此外,海信近年来借助体育营销不断提升其全球品牌知名度,从2008年的澳网体育场冠名、2016年成为欧洲杯56年历史上第一个中国赞助商,到2017年取代索尼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赞助商,海信一直没有停下脚步。

图片2.jpg

全球化品牌运营使得海信品牌全球影响力近几年快速提升。在中国外文局对外发布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中,海信已连续三年成为海外民众最熟悉的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品牌;连续两年位居BrandZ中国出海品牌十强,2017年获评“成长最快家电品牌”。

据介绍,2017年,海信品牌在欧洲、南非、澳洲、北美、日本等主要市场均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态势,并在日本市场成为日本本土品牌之外市场份额最大的品牌。2018年第一季度,海信品牌在国际市场继续发力——以欧洲为例,海信品牌在捷克的销售量和销售额都增加了3倍不止;海信品牌在俄罗斯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40.8%,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453.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