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的旷视科技进入发展加速期,“网红”是这样炼成的!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7 10:38

旷视科技Face++已经于前段时间完成对艾瑞思机器人的全资收购,这在人工智能产业中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人工智能是否到了企业融合和抱团出击的时期?过去的几年,旷视主要专注于深度学习和物联传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并以以Face++人脸识别技术见长。2017年年底开始,厚积薄发的旷视科技开始屡屡成为“网红”,在人工智能领域引发广泛关注。

据了解,将旷视科技由幕后引入前台并让其炙手可热的,是vivo在印度发布了全新旗舰机型V7+,这款手机的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在上市时间上要早于同样使用类似技术的iPhoneX。帮助vivo抢得先头,为其提供技术支持的正是在FaceID领域深耕了多年的旷视科技。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旷视科技屡屡登上各大科技媒体的头条,而对于vivo手机而言,旷视科技所扮演的角色也十分的重要,为该款手机在角逐激烈的市场中获得足够强的竞争力打下了基础。

据悉,vivo与旷视科技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的合作层面涉及到人脸解锁、相机优化、相册人脸聚类、影像优化等领域,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旷视科技借助于其过硬的技术实力,助力vivo推出了国内第一款搭载完整人脸解锁功能的手机。整个刷脸解锁实现了毫秒级响应,并搭载了金融级别防风险模块,能有效过滤照片、视频、软件合成、面具等攻击手段。据悉,在全球发布的 vivo V7+所集成的刷脸解锁还实现了多人种适配。

2018年3月19日,vivo X21 在乌镇问世。除搭载了屏幕指纹技术, vivo X21 还开创性地应用了旷视科技提供的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 2PD 红外人脸解锁技术和 2PD 人像光效技术,以提升用户解锁体验并满足更高的人像图片处理需求。

如今,人脸识别技术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领域的热门,有了和vivo的首秀之后,旷视科技迅速受到国内其他手机品牌的关注,据旷视科技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经有超过90%的国产手机品牌与旷视达成了合作关系,这也就意味着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国产手机大部分都有着旷视科技的技术基因。

不过,如今风光无限的旷视科技也经历了风雨,由于人脸识别是一门新兴技术,在研发过程中,旷视科技遭遇了不少的瓶颈,众多的研发人员为领先业内的一系列技术的出炉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据了解,目前旷视科技还在快马加鞭,针对3D面部解锁技术的研发已经展开,借助这一技术,未来众多的智能设备可以依据身体某一部位的特征实现身份识别,等待旷视科技的将是更加璀璨的未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