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 SaaS 服务居间平台“企匠云”创 SaaS 销售新模式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6 17:18

根据 Gartner 的统计数据,全球云计算市场预计 2020 年将达到 1435.3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 22%。根据 IDC 最新数据,中国的云服务市场在 2020 年突破 80 亿美金,SaaS 产业更是以平均年增长率 40% 的速度前进。

然而放眼整片 SaaS 市场,在经历了 2016-2017 简短快速、高歌猛进的行业性高潮后,一度被叫好蓝海市场的中国企业级 SaaS 服务却开始面临行业洗牌,市场渐成红海。

BAT 巨头领跑市场,钉钉、企业微信纷纷砸入巨资跑马圈地 , 让众多轻量级 SaaS 厂商日子难过 ; 一方面抵不住钉钉们的免费,另一方面深度上又不及泛微等厂商,整个市场尸横遍野。许多活下来的企业级 SaaS 服务公司不免悬在刀尖上。

恰恰就在 SaaS 行业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2018 年 3 月问世的企业级 SaaS 服务居间平台企匠云,还在内测中就引来了 SaaS 厂商的踊跃关注。众多 SaaS 厂商纷纷紧抓攀登绳索,主动申请入驻平台。据悉,企匠云平台上线前就已获得 pre-A 轮海外投资 1000 万人民币。

不免让人深感诧异,企匠云平台究竟是什么 ? 为什么能受到 SaaS 厂商们的如此热捧 ?

企匠云为国内 SaaS 厂商和企业用户之间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接触渠道

显然,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企业级 SaaS 服务居间平台,企匠云的诞生填补了国内 SaaS 服务居间平台的空白。

企匠云创始人陈思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到," 用户可以在企匠云平台主动检索到自己想用的各类型服务应用。企匠云致力于挖掘企业级用户的商业软件需求,并通过精准的产品推介与全面的用户服务体系,促进企业服务级软件在不同细分行业中的良性发展。"

截至目前,从大数据商务智能跨度到法务风险检索服务,企匠云平台已有 800+ 企业服务商申请入驻,涉及 14 个垂直领域,多达 70+ 细分行业。

垂直化、场景化是企业用户不断增进的诉求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过去一年 SaaS 市场风云骤起,盛衰凛然。企匠云创始人陈思玮认为,企业服务领域资本市场归于理性,可以给 SaaS 服务商更多的机会去潜心打磨产品,提升服务。

据其介绍," 无论有多大的平台出现,企业服务市场永远有机会,因为企业级服务市场的需求在不断升级变化。客户变,服务跟着变,垂直化、场景化将是企业用户不断增进的诉求。

多渠道合作模式可以促进 SaaS 服务良性发展

" 每个行业都在高速纵深化发展,并有其独特的特征和要求,企业服务能否在助力企业的同时满足自身的发展需求,还需要时间去检验,单靠行业产品服务商现有的力量很难自己去做。" 陈思玮谈到," 我们会坚持开放合作的心态,不仅和行业产品服务商合作,甚至会和客户合作,这样最终交付客户的才是更加贴合实际要求,满足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