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2018誓师大会在雅典接力 杨元庆喊话:发力五个连接,拥抱智能未来!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3 13:45

4月12日,刚刚结束了罗利之行的“无时差空中飞人”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马不停蹄地赶赴了联想2018全球誓师大会第二站——希腊雅典。

外籍员工齐聚雅典,“One Lenovo”再续奥运精神

在誓师大会开场前的晚宴中,穿着一身帅气西装的杨元庆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员工,在这个全球知名的网红城市,共同开启了一场“颜值与气质齐飞”的联想大派对。

这位“无时差CEO”虽然在两天内连跨两大洲,却没有显出多少疲态,始终保持着轻松自如的好状态,并在誓师大会开场前启动social模式,与全球各地的高管与员工开心攀谈。

雅典是欧洲古老的都市和西方文明的诞生地,几个世纪以前,第一届奥运会将世界各国的精英聚集到雅典竞技拼搏。誓师大会刚开场,杨元庆就提到了联想与雅典的缘分,作为首家进入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行列的中国品牌,联想不仅曾为奥运会提供设备与人员支持,更将平台、技术和产品真正地融入到奥运中。本次将雅典作为誓师大会的第二站,也是联想与奥运缘分的一种延续。

作为一家极具国际化的中国企业,这场以“one Lenovo”为主题的联想盛会同样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员工,除了雅典的员工,还有来自巴黎、阿姆斯特丹、圣保罗、圣地亚哥、波哥大、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地的参会人员。

交出漂亮成绩单 EMEA大区亮点业绩提振员工士气

在誓师大会上,杨元庆与员工们共同回顾了联想在欧洲、中东、非洲地区(EMEA)的成绩,其中个人电脑+平板电脑业务连续三年夺得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市场第一,其中在51个国家进入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市场前三甲,个人消费电脑业务更是连续4年排名第一;智能手机业务在西欧前五大市场,增速高于大市30%;数据中心业务在2017年第四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29%,创下三年来最高纪录;超算业务在意大利、西班牙、挪威三国斩获第一。

目前,全球最大的7个数据中心中,有6个采用了联想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全球500强企业超算系统中,有92家采用了联想的HPC;在德国地区,联想也斩获了莱布尼茨高性能计算中心最大的高性能计算订单。

联想作为一家拥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国际化企业,从创立之初到开始探索国际化的发展,从开拓中国品牌出海之路到成为一家具有成熟国际化运营能力的企业,始终在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深化的道路,这些突出业绩的每一步都有着“联想英雄”的贡献和陪伴,杨元庆在誓师大会现场亲自给“联想英雄”颁发了奖章。

聚焦五个连接大力推动行业智能

在这座“奥运之城”,除了对过去一年联想业绩与国际化成果进行了回顾,杨元庆还分享了他对AI产业的前沿思考,并对联想新一年的发展做出了战略部署与规划。杨元庆表示:“在未来,智能无处不在,人工智能就像第四次工业革命,今后的AI将变成人类智慧的延伸,会影响每一个行业,也将为联想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我们已经做好全面拥抱智能化的准备,我希望联想能够成为行业智能的赋能者。”

联想如今已经进入了全面拥抱智能化的新征程。杨元庆表示,联想将通过“五个连接”发力智能未来——通过设备与网络,设备与设备,设备与人,设备与数据,设备与服务,让设备更智能、好用、易用:

设备与网络,即让设备都能实时连接、永远在线,包括面向5G,打造基于NBIoT窄带物联网的连接;

设备与设备,即让设备之间能方便地协同,比如智能音箱或者智能显示器,可以管理你的家,像遥控器一样开灯关灯,调节温度;

设备与人,即让所有设备都嵌入语音引擎、计算机视觉引擎,能够听得到你,看得见你,能用自然语言或手势与你互动;

设备与数据,即让设备能基于大数据理解你,懂你,做出合适的反应;

设备与服务,即让设备能无缝地连接到云内容、云应用和云服务,还能提供个性化的推荐。

在这座充满奥林匹克精神的城市,杨元庆应景地激励员工:“希望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可以鼓舞每一位联想人。”

结束雅典之行后,杨元庆将回到中国北京,开启联想2018全球誓师大会北京站的大幕,其后还将在日本东京站接力收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