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和Sprint重启合并谈判 或成美电信老大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1 09:44
去年,美国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移动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曾经谈判合并,但是最终以失败告终。不过,据美国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报道,两家公司最近已经重启合并谈判,这一消息...

去年,美国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移动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曾经谈判合并,但是最终以失败告终。不过,据美国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报道,两家公司最近已经重启合并谈判,这一消息导致两家公司股价周二出现了暴涨。

彭博社、《华尔街日报》等权威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了这一消息,不过迄今为止,T-Mobile和Sprint公司并未发表评论或是发布官方消息。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Sprint和T-Mobile美国公司的谈判已经重新在进行当中,目前还不清楚谈判的具体内容。

去年底,两家公司的合并谈判遭到了失败,其中一个关键原因是谁来控制合并后的大型电信公司。消息人士称,在目前这一轮谈判中,新公司控制权等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彭博社的一位分析师表示,T-Mobile美国是母公司德意志电信公司在全球的重要增长性资产,因此除非获得非常好的条件,德意志电信不会轻易放弃控制权。

这一消息出台导致两家公司的股价出现了暴涨,Sprint涨幅高达17%,T-Mobile大涨了6%。

美国拥有四家全国性的运营商,分别是两大巨无霸AT&T和Verizon,以及两家实力稍逊的T-Mobile和Sprint公司。Sprint是日本软银集团的子公司,在收购兼并领域充满热情的软银掌门人孙正义,一直希望继续和其他美国公司合并,做大规模,从而能够和AT&T、Verizon争夺市场。

据报道,如果合并谈判能够修成正果,合并后的新公司,用户规模可能超过AT&T,成为行业老大,未来美国电信市场将形成三国演义的新格局。

对于双方来说,合并交易对于软银子公司Sprint尤为重要。

若干年前,软银集团对于美国电信市场踌躇满志,斥资几百亿美元收购了当时排名第三位的Sprint公司,希望重新复制软银在日本电信市场的成功经验。

但是令人吃惊的是,在软银收购之后,Sprint的业务陷入了困境,市场排名从第三名跌落到了第四名,局面更为被动。

Sprint过去在网络建设方面长期落后于对手,另外面临几十亿美元的高额债务,该公司一直在寻找良好的办法,在增加用户的同时避免亏损加剧。

Sprint高管三月份曾表示,未来几年内,公司每年将会在移动网络升级方面投入60亿美元。为了改善财务状况、获取更多资金,Sprint公司此前用无线电频率资源作为担保,发行了70亿美元的债券。

据报道,在和T-Mobile的合并谈判失败之后,孙正义仍然在寻找其他的收购合并对象,其中包括美国的一些有线电视公司(有线电视运营商在美国属于综合电信服务商),但是这些谈判的传闻,最终没有什么结果。

和去年的合并谈判相比,新一轮谈判的背景发生了一些小变化。众所周知的是,美国电信巨头AT&T之前宣布斥资数百亿美元,收购全世界最大的电视内容公司时代华纳集团,这一交易遭到了美国政府的反对,美国司法部已经启动了诉讼,准备驳回交易。

而AT&T并未轻易认输,准备在法庭上找到一个说法。

美国政府对于AT&T做大规模的反对,是否会有助于T-Mobile和Sprint两家更小规模公司的合并,从而增强对于AT&T的市场遏制能力,目前还不得而知。

据悉,Sprint和T-Mobile美国公司都有一家绝对大股东,软银集团持有Sprint公司85%股权,T-Mobile控制人则为德意志电信。(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