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拟出售旗下软件部门Wind River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04 11:13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称,它准备将其Wind River Systems软件部门出售给金融巨头TPG,交易价格尚未对外公布。该芯片制造商在2009斥资8.84亿美元收购了Wind River Systems。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称,它准备将其Wind River Systems软件部门出售给金融巨头TPG,交易价格尚未对外公布。该芯片制造商在2009斥资8.84亿美元收购了Wind River Systems。

Wind River负责开发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及飞行器和工业机器人软件。

在去年,英特尔还将其McAfee杀毒部门的一半业务出售给了TPG。在这笔交易中,McAfee杀毒部门的估值为42亿美元。

出售Wind River的协议将会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割。在出售后,Wind River将继续由总裁吉姆-道格拉斯(Jim Douglas)和现有管理团队领导。

“我们的科技团队专注于支持成长行业中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强大公司。”TPG的科技投资负责人尼哈尔-拉杰(Nehal Raj)在一项声明中说,“在物联网、智能设备和边缘计算的合力作用下,工业软件具有很大的发展机会。Wind River是市场领导者,拥有强大的产品组合,因而能够从这些趋势中受益。我们对于Wind River作为一家独立公司的发展前景感到兴奋。我们计划加大投资力度,促进其进一步发展。”

40年来,Wind River打造的实时操作系统构成了一些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基石,包括生产厂、医疗设备、飞行器、铁路、汽车和通讯网络。

Wind River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让工程师、开发者、生产者和系统整合者可以打造智能化的联网设备、传感器、网关和网络。

“此次收购协议将能够让Wind River成为独立的、领先的软件提供商,从而推动重要基础设施领域向云端的数字化转型。”道格拉斯在一项声明中说,“与此同时,TPG将给Wind River提供各种资源,让我们抓住各种发展机遇,部署安全可靠的智能系统。”

“此举旨在提高我们的专注度,以抓住各种发展机遇。这符合英特尔的以数据为中心的战略。”英特尔物联网部门的总经理和高级副总裁汤姆-兰奇(Tom Lantzsch)在一项声明中说,“Wind River仍将是我们的重要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我们将继续在重大的软件定义基础设施方面开展合作。我们预计这样的变化不会对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产生影响。”

投资银行艾伦公司(Allen & Company)担任英特尔的财务顾问。(编译/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