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上演抢人大战 猪八戒网助力各地释放人才红利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02 16:22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

最近这段时间,全国各地的人才抢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武汉市2017年大学生留汉人数30.1万人,是2016年的3.1倍;成都2017年户籍人口增加了36.4万人,户籍增加量排名全国第三位,仅次于深圳、广州;今年前3个月,西安迁入人口已达到21万,逼近去年全年迁入人口总量……

作为全球领先的知识工作者共享平台,猪八戒网也成为了全国各地争抢人才的有力推手,不仅在西安等城市建设人才共享服务小镇,并且已经走进成都、济南、云南的高校,引导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

猪八戒网建全国首个人才共享服务小镇

西安在人才抢夺战中已经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而也就在这个时期,猪八戒网与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也将专门重点打造八戒西安人才共享服务小镇,这将是全国首个人才共享服务小镇。

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每年有逾50万高校人才,在对接当地产业经济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猪八戒网作为中国服务交易互联网的“独角兽”,正在发展互联网+众创服务新模式,这一点也顺应了包括西安在内的国内众多城市在城市发展、产业和人才上的发展需求。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人才共享服务小镇的平台搭建,对接大学资源与西安雄厚的产业资源,形成猪八戒、高校人才、产业资源三位一体、高效互通的联动机制,实现人才资源的最佳利用。

同时,通过人才共享服务小镇,精准进行产业对接服务,针对不同行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预计经过5年发展,人才共享小镇聚集双创企业超过500家,带动实现8000—12000个就业岗位,实现5000名大学生就业。

深入高校 为人才赋能

除了吸引已经进入社会的人才,如何选拔培养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才会让人才流动具有可持续发展意义。

最近一段时间,猪八戒网走进了武汉、成都、济南、玉溪、西安等城市的高校,利用自身平台的优势,让在校的学生们和市场对接,不仅可以让有技能的大学生实现经济收益,并且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孵化。

猪八戒网四川省公司总经理陈建说,“八戒校园”项目,是猪八戒网针对大学生设立的在线实习实训平台,也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是通过猪八戒网分享经济的市场模型和平台庞大的服务市场基础,为有知识有技能的大学生群体“赋能”。

在此基础上,猪八戒网整合优势资源,通过对人才与知识工作者价值链需求的深刻洞察所沉淀出来的海量数据,将政府与各种大中小企业的雇主服务需求在全球范围能将其匹配起来,不仅帮助每位人才实现“资源对接,服务全球”的最终目标,而且为企业面临的缺人才、养人成本高等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知识工作者与产业经济融合发挥最大作用

如何让人才和一个城市的产业经济互相融合,起到最好的互相促进作用,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提出,面对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时代机遇,应加快以知识分享经济平台为代表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平台数据与政务大数据打通,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促进平台发展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据了解,传统产业和知识分享经济平台的深度产业合作,将可以促使文化创意、工业设计、软件开发等“软实力”转变成为促进实体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硬实力”。

朱明跃认为,汇聚海量知识和人才的知识分享经济平台所代表的新的智力资源配置模式正不断为数字经济的多元融合提供新思路,也为进一步释放“人才红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新支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