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新风机》行业标准预计明年发布家电

砍柴网 / 石飞月 / 2018-03-31 14:01
据介绍,金道圣最新研发的新风净化一体系统,一改当前市场上管道式新风系统复杂的安装方式、较低的净化能效,可以实现新风功能和净化功能的智能切换。

近年来,居民对于家庭空气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亟须家用新风系统行业标准的出台。12月22日,参与制定家用新风系统标准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专家透露,我国《家用新风机》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已经正式启动,预计将于2018年底对外发布。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室内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晓表示:“《家用新风机》行业标准的出台将突出整合性。标准将在现有行业标准基础上,创新部分核心内容,最终整合出来的内容包含能效、寿命、噪声、卫生、换热、智能、安装等各方面的参数。”

据介绍,金道圣最新研发的新风净化一体系统,一改当前市场上管道式新风系统复杂的安装方式、较低的净化能效,可以实现新风功能和净化功能的智能切换。未来,将首先在北京、西安、成都等空气质量不理想的城市推广,改善居民的家庭空气质量。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金道圣新风系统在新风净化一体技术基础上,搭载全智能系统,除了能够高效净化空气中的PM2.5、室内甲醛、苯、TVOC等有害气体,在智能模式下系统还能自动检测室内环境,当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高于1000ppm(1微克/克)时,该系统就自动会切换至新风模式,将室内的有害气体排至室外,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安全。

张晓指出:“目前传统单一的新风系统对重度雾霾的净化效果其实相当有限,尤其在一些空气质量较差的地区,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对清洁空气的需求,而将新风机和空气净化器整合为一体的新风系统则有望站上行业发展的风口。”

作者:石飞月 来源:北京商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