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成后家电时代核心 万亿蛋糕“新鲜出炉”家电

砍柴网 / 蓝科技网 / 2018-03-30 21:19
后家电时代,家电服务或将面临万亿级市场亟待开发。

家电时代,家电服务或将面临万亿级市场亟待开发。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大数据显示,2017 年家电安装、维修、上门、零部件四项服务收入达 2600 多亿元;清洗、维护、保养、延保、集成整套解决方案等新兴新型服务收入达 2800 多亿元;预计到 2020 年,家电服务业全产业链及跨界集群发展的业务收入将超万亿元。

面对家电服务市场如此之大的一块“蛋糕”,家电领域的参与者将如何分享?

3月23日,以“品质升级,价值链接”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家电材料配件供应链营销年会”(简称“金材会”)在北京举行。

这场为家电制造商、渠道商、服务商、服务平台、家电材配品牌及供应商打造一站式对接的材配合作交流平台,旨在积极探索中国家电服务品质升级转型之路,以及进入后家电时代,家电产业链服务市场的深入挖掘。

试图通过后家电时代消费者的服务需求,挖掘万亿级别的服务市场,从而在家电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寻找一条持续增量的利润来源。

据了解,这是中国家电材料配件供应链营销年会首次举办。年会命名为“金材会”,寓意将搭建家电材配行业创新发展的合作共赢平台,促进家电服务升级和行业共同繁荣。

“金材会”的参会各方涵盖了家电制造商、家电销售渠道、服务平台、服务商及配套服务商等整个家电服务产业链上的各类企业。虽然只是第一届举办,但已经是家电材配领域实质上的行业第一交流平台。

在参与主体方面,本次“金材会”参与各方包括:家电品牌近30家,包括海尔、美的、格力、三星 、方太、帅康、能率、林内、奥克斯、志高、三菱重工等知名品牌;囊括了苏宁、国美、天猫、京东主四大家电销售渠道;服务平台超过10家,包括山山快修、十分到家等主流服务平台;材配供应商近20家,如佳安宝、龙胜、法纳通等;服务商近40家。

行业自律方面,活动现场、家电渠道、家电制造商、服务商、服务平台、家电材配企业各方代表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家电材配品控自律联盟》,以对家电材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诚信、品质、服务问题进行约束和规范。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理事长、服务商大会组织主席朱小浦表示,家电服务在服务标准化、服务效率提升、家电消费升级、服务智能化的推动下必将迎来升级转型。未来,家电服务将呈现出品质升级、效率革命、专业化分工三大趋势。

对此,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服务商大会组织将进一步规范行业基础建设,大力推广安全作业资质、完善认证体系、建立高素质人才体系。同时,服务商大会组织还将积极推动家电新服务的模式创新,如智能化服务、增值品服务创新、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等,从而构建服务商新服务的发展共同体,让家电服务业成为受人尊重的行业。

本次“金材会”推出了家电材配领域的首个行业奖项“金材奖”。该奖项综合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大数据中心及苏宁、国美、天猫、京东等家电渠道服务数据指标,设置了“2017年度厨卫材配供应优秀品牌”、“2017年度空调材配供应优秀品牌”、“2017家电服务配套产品优秀供应商”、“2017年度家电材配发展特别贡献奖”等奖项,以对家电材配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代表企业进行表彰。

来源:蓝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