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进军美国再受打击,渠道商百思买放弃合作?手机

砍柴网 / 百略网 / 2018-03-28 21:58
据外媒消息,美国消费电子零售连锁百思买已经决定,不再销售华为公司的手机。

据外媒消息,美国消费电子零售连锁百思买已经决定,不再销售华为公司的手机

百思买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对与供应商签订的具体合同发表评论,我们会根据各种原因做出决定,来改变我们销售的产品。”

不过该公司并未解释,这次终止合作是否与美国政界的压力有关。此前,在和AT&T谈判失败后,华为方面宣布,将通过第三方零售渠道和自有电商平台销售手机。

而百思买则是华为在美国市场最重要的第三方零售伙伴之一。最近几年这家零售商的的状态也不太好,损失华为这个重量级客户想必是雪上加霜。

年初有报道称华为将在美国市场开启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AT&T与Verizon都将会成为Mate 10 Pro的代销伙伴。通过与这两家无线运营商合作,华为将进一步打开美国市场。

然而在CES大会开幕前夕,AT&T就受到了来自美国国会的压力,选择撤销与华为的合作。不久之后,Verizon也采取同样的行动。

对此华为回应称,公司非常重视与所有合作伙伴的关系,充分理解并尊重其选择。

“华为目前在美国通过多家领先的零售商销售产品,我们在美国销售的产品不仅达到了安全、隐私和工程等方面的业界最高标准,也通过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认证。截止目前,全球TOP 50运营商中的46家在销售和使用华为产品,全球170余个国家的企业用户和消费者也都在放心的使用华为产品。我们同样希望能够获得美国消费者的信任,并为他们提供便捷的购买服务。”

此前华为还表示,尽管最近在提高美国销售额方面遇到挫折,但它将继续投资美国市场。华为销售和营销主管徐钦松透露,他相信华为今年在美国的智能手机销量将比去年增长两倍。“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紧张,他们太紧张了。”

近期华为还对高层进行了部分的调整:华为终端高层调整,终端CMO张晓云被调岗,其职位已调整为副部长,并重新任命为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品牌官,主要负责华为终端产品的全球品牌推广工作,有分析这是华为为了进军美国市场而做的调整。

虽然华为不会放弃美国市场,但在失去运营商和百思买等第三方渠道之后,这家公司恐怕只能通过电商平台出售自家的手机产品了,原因则是不可抗力。

据说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了博通对高通的恶意收购,有分析称这一空前举动反映出美国对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的担忧。

因为对于特朗普的这一决定,华为可能起到了核心作用,该公司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和第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

曝光的美国政府PPT文件显示,在全球4G LTE市场上,华为早于2016年便以29%的份额领跑全球。而除去美国市场之后,这一数值更是高达40%。

思科、高通等电信领域的巨头肯定不希望被蚕食市场份额,只能通过游说国会及美国政府减慢华为的扩张速度。

来源:百略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