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拼了,发力千元机市场,为自己也是为行业手机

砍柴网 / 刘启诚通信评论 / 2018-03-28 17:20
一周前,联想发布了2018年的第一款手机新品联想S5。尽管只是一款千元机,但意义却不同以往。因为这款手机发布,不仅是联想在千元机市场的一次强势出击,更是联想手机2018年...

一周前,联想发布了2018年的第一款手机新品联想S5。尽管只是一款千元机,但意义却不同以往。因为这款手机发布,不仅是联想在千元机市场的一次强势出击,更是联想手机2018年吹响复苏的号角。

联想树了个新标杆

千元机市场一直是各家手机厂商争夺的焦点市场,但在2016年以后,手机厂商在千元机市场采取的策略是低调行事,光鲜亮丽出风头的都给了高端机。不过,一进入2018年,千元机市场倒先热闹起来,许多企业将新品的发布重点都放在了千元机上,包括华为、中兴、小米、荣耀、魅族,纷纷高调推出千元机产品,而且普遍配置全面屏、AI、双摄等功能。业界有分析认为,2018年智能手机市场需求降低,各家厂商出货量下滑,而改变这一局面就需要稳住市场规模,发布千元机是扩大规模,抢夺用户的最有效的手段。

进入调整期的联想,2017年国内手机出货量非常不理想,因此,新年伊始也加入这一抢局大战。因为事关今后生存大事,相对其它厂商在千元机上较平稳的策略,联想一出手就是大招。在此次推出的S5上,联想用足了力气:多项行业首创的黑科技、高颜值外观、安全流畅的系统功能、近乎高端机型的配置、超强续航能力、起价999元的价格,联想目标很清楚,就是要将S5打造成千元机市场的新标杆。看得出来,在千元机市场,联想拼了。

许多厂商在发布千元机的时候,都会说自己的新品是行业标杆。此次联想S5想拿下这一称号,自然中有过人之处。S5有6 大过之处,一是业界首创“进程速冻”功能。这一功能让Android第一次以iOS方式运行,即切换到其他应用时,之前运行的应用不是像以往那样在后台持续运行,而是被暂停挂起,释放内存和CPU,让安卓手机像iOS一样流畅不卡顿。 这种独创的Android应用能打破了系统壁垒,让安卓手机第一次以iOS方式运行。二是首创“长寿电池”——通过搭载联想手机独家研发的3A算法,让电池寿命提升了20%,并兼顾轻薄机身与强续航,在硬件层面解决了续航问题。三是独创“Z空间”,通过双域隔离、全域加密、专属认证,以七重保护、17项专利护航,解决了支付安全的行业难题,这也是联想称S5是业界第一款区块链接手机的原因。四是相机美颜功能,S5前置1600万100级AI美颜,后置1300万+1300万双摄像头, 这一配置远超同级别其他手机。五是具备智能“人脸解锁”功能。六是能过AI语音功能,“乐语音”打破应用壁垒首次跨应用操作。

有了这些黑科技傍身,S5确实当之无愧成为千元机市场上的新标杆。

欲独霸千元市场?

有人说,联想在S5上下这么大功夫,是想独霸千元机市场。千元机市场一直都是各大手机品牌的必争之地,特别在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没有人原意让出这一市场。所以,联想独霸千元机市场显然不现实。但这一举动,也表明联想重塑当年辉煌的决心.

但千元机市场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市场。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渐普及,用户对于千元机有了更高的应用需求,如长续航、高安全、精致外观、运行更流畅等等。如今许多千元机也配置了全面屏、指纹识别、大电池、双摄、中等性能Soc等,使用体验上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受限于市场定位,千元机能够突破的点越来越少了。许多品牌以消费升级作为噱头,升价不升质,有的品牌干脆使用公版随便堆些料就推向千元机市场。这种蒙骗消费者的做法,让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千元机市场逐渐远离用户。以千元机的拍照功能为例,受限于成本等多方面因素,许多千元机的硬件配置并涌满足用户的需求。但联想这次用行动挑战行业潜规则,联想S5元机前置1600万100级AI美颜,后置1300万+1300万双摄像头配置可以与旗舰机相媲美。相比较于整体设计看上去十分的平庸,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200万像素红米Note 5,联想S5可以说是业界良心。从这个角度看,联想S5手机,用实力见证千元级智能手机新标准,更为千元机行业发展开辟了新出路!

联想以创新品质和亲民价格在抢局千元机市场,必然会搅动整个市场的大变化,至少会迫使其他品牌提升手机标准。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种福音。中国正处在消费升级的关键时刻,国家也出台了相关促进信息消费的方针政策。对于国内用户来讲,高质量的信息消费将是必然趋势。所以,对于手机厂商来讲,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高质量产品是应尽的本分。千元机作为信息消费的最基本配置,也是需高质量的。那些任何不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消费升级“都是大忽悠,最后的结果是损害用户、损害自己、损害行业。从这一点上讲,联想S5树立新标杆之举,则为手机行业步入消费升级的正轨起到了示范和带头的作用。

来源:刘启诚通信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