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百度成首批CDR试点之一,百度回应不便透露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26 14:34
消息称百度也将成为6月份首批CDR试点公司之一。对此消息,百度方面回应称:相关信息不便透露。

3月26日讯,继阿里、京东、腾讯被曝CDR后,据网易科技于今日上午报道称,百度也将成为6月份首批CDR试点公司之一。对此消息,百度方面回应称:相关信息不便透露。

此前,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曾在两会期间公开表态称:“归国上市一直是百度的梦想。百度时刻准备着。”

两会期间,有多家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将于今年6月在中国证券市场通过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上市,融资规模或将超人民币100亿元。阿里方面回应,“我们在去美国上市那一天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这个想法没有变化过。” 

值得注意的是,据财新于3月25日的报道,CDR首批名单有可能两家,也可能是四家;其中,比较确定的是阿里巴巴(BABA:NYSE)和京东(NASDAQ:JD),最快将在今年6月成为首批CDR试点公司。

同时有外媒报道称,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将在条件允许时发行CDR。”

CDR(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即中国存托凭证,是指在境外(包括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从而实现股票的异地买卖。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