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最不满意的是老公拍的照片,马蜂窝联合美颜相机推出趣味旅拍报告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2 11:50

“无修图不拍照”已成为年轻人的主流拍照方式,在旅行中更是如此。全球旅游消费指南马蜂窝旅游网近日联合BeautyCam美颜相机等5大品牌发布的《旅途中APP使用行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68%的人在旅途中会使用各类APP拍照,而非手机自带相机;更有42%的人表示会使用一个以上的软件修图,修图时间在30分钟以上的人占到20%。

这份报告基于马蜂窝旅游网的平台大数据以及在线问卷调查获取的抽样数据,全面解读了年轻旅行者在旅途中使用各类APP的行为。报告显示,拍照类APP已成为除交通类、旅游类外第三大最常使用的APP类型,兼具工具属性和社交属性,也是人们旅途乐趣的重要来源。当“晒图”成为旅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拍照类APP自然也就不可或缺。

旅行让人置身于全新的陌生场景之中,这往往激发出人们更大的拍照兴趣。报告指出,90%的旅行者会在同一个地方乐此不疲地拍照,直到出现一张满意的照片才会离开。71%的人会选择摆拍,8%的人甚至会为了提高“出片率”而不停变换姿势。为了得到满意的照片,47%的人会为旅行准备多套穿搭,而男女在这一点上没有任何差异。

由此可见,拍出满意的照片已经是人们旅行的重要目的,而对于选择让谁给自己拍照,男女呈现出有趣的差异。32%的女性最不满意的是男友或老公给自己拍的照片,而男性并不会这么认为,他们更不满意的是陌生人拍的照片。根据调查数据,闺蜜或许是最好的摄影师选择,他们拍的照片受到男女的一致好评。

自拍是仅次于摆拍的第二大拍照模式,67%的人表示会在旅途中自拍,其中41%的人不能接受不带美颜的自拍,而愿意不修图“原片直出”的人仅占到了19%。报告还发现,越爱旅行的人也越爱自拍,对照片质量的要求也更高,年均出游4次以上的旅游达人,爱自拍的人数占比达到68%。

如今市面上的拍照类APP不计其数,“美颜”和“调色”是基本功能。根据BeautyCam美颜相机的数据显示,美颜效果中,最受欢迎的功能分别是瘦脸瘦身、磨皮、祛斑祛痘、肤色和五官立体。对比数据发现,对美颜功能的偏好还呈现出男女差异:女性最在意自己的胖瘦,而男性最在意自己的肤色。另外BeautyCam美颜相机的大片影棚功能也深受旅行者的喜爱,可一键营造电影级虚化效果,拍出旅途大片。

另外,拍摄短视频自2017年以来逐渐大众化,旅行短视频则是其中的热门类别,勾起全民创作热情。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当人们前往新疆、青海、云南、上海、海南等境内目的地,以及日本、中国台湾、泰国、越南、新加坡等境外目的地时,最喜欢在当地拍摄旅行视频短片。

“对很多年轻人来说,让旅行‘看起来美好’甚至比旅行本身更重要,例如他们会花费大量的时间用来拍照和修图,某种程度上,旅行变得比以往更加‘功利’。”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年轻人旅途中的拍照行为折射出一种新的旅行方式和心理,“这种行为倾向催生一种新的‘旅行焦虑’:以往人们在旅途中的焦虑一般来源于对陌生环境的未知,而现在则常常来源于能拍出多少美照,得到多少点赞。”

BeautyCam美颜相机运营负责人则表示,旅行与拍照都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也都是人们表达自我的重要方式。“旅行是人们摄影创作非常重要的场景之一,这个趋势还在随着旅游人数的增加而逐年增强,在旅行这个一年中难得的美好时刻,也就越想通过拍照呈现出更好的自己。本次BeautyCam美颜相机与马蜂窝的合作,初心也是希望倡导更多人愿意拿起相机,记录旅行的每时每刻,记录美好生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