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获首批“可信云&Kubernetes”双重认证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1 17:02

2018年3月21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支持的"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网易云获得首批由CNCF(云原生计算基金会)与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共同颁发的“可信云&Kubernetes”双重认证。

近年来,云计算开源技术逐渐成为云计算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导向,改变了以往的信息技术进化模式,引领软件技术标准的发展和创新,深刻影响着整个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格局。《中国云计算开源发展报告》显示,Kubernetes已经是国内企业选择最多的容器编排技术,占比高达34.8%,为推动稳定版Kubernetes的部署与应用,CNCF推出了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项目。

网易云从2015下半年开始向Kubernetes社区贡献代码,是国内最早的Kubernetes实践者和贡献者,也是Kubernetes技术的积极布道者,CNCF官方授权的Meetup主办方。2017年底,网易云正式加入CNCF,成为CNCF银牌会员,同时网易云专属容器服务(Netease Container Service Dedicated)通过了全球首批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

可信云评估是国内首个获得市场高度认可的云计算标准和评估方法,目前已成为国际行业标准,在业界被广泛认可,代表着云计算领域的至高荣誉。2017 年 7 月,网易云经过严格的审核和评估监测,一举拿下四项可信云服务的认证,也证实了网易云在数据安全、服务质量、服务性能、运维管理和权益保障等多个维度的雄厚实力。

CNCF的兼容性测试标准与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的容器相关标准进行对标,通过评估的企业获得CNCF和云计算产业联盟的双重认证证书。此次“可信云&Kubernetes”认证的颁发,代表着国内外开源技术标准的相互融合,有助于国内容器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也将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更权威的参考。

据悉,CNCF(云原生计算基金会)与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在本次会上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基于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的平台,与CNCF在评估测试、培训以及社区共享排名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不仅将助力CNCF在中国的落地,也为国内云计算产业企业走向国际搭建了新的桥梁。

  关于网易云

网易云截至2017年底已收获40万企业客户,覆盖金融、电商、社交、教育、游戏、文化娱乐、医疗生物等互联网企业以及传统企业。网易云在业界首次提出“场景化云服务”和“专属云”的发展战略,先后推出了网易云信、网易七鱼、云计算基础服务、云安全(易盾)、网易云有料等一系列场景化云服务,和网易猛犸、网易有数等大数据产品。其中“网易云专属云”因为在安全、功能、成本、弹性、运维方面全面优于私有云,在安全、性能、成本方面则优于公有云,为企业带来了各方面的平衡,被业界认为是目前最适合中大型企业应用场景的云计算形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