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影视中心再推力作《起飞》 西瓜视频独家播放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1 14:07

继宣布与优酷达成短视频内容授权合作后,西瓜视频又携手最高检影视中心,拿到其备受期待的微电影《起飞》完整版独播权。

2017年6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决定,正式确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

《起飞》以此为背景,讲述了某市检察院技术科女检察官小廖,利用刚刚学会的无人机航拍技术,和其他检察官一起对污染企业取证,依法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的故事。该片旨在通过讲述检察人员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中的故事,反映在维护公益过程中检察官的担当精神,深刻展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取得的成果,让人民群众了解公益诉讼。

作为首部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为题材的微电影,《起飞》是最高检影视中心在《人民的名义》后的又一力作。之所以选择与西瓜视频合作,很大程度上是看中西瓜视频海量用户和推荐算法带来的内容分发能力。

西瓜视频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西瓜视频日均播放量达到40亿,用户日均观看时长超过70分钟,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PUGC短视频平台。

事实上,早先最高检就曾与今日头条有过直播方面的尝试。今年两会期间,最高法、最高检两高报告就选择在今日头条微头条进行图文同步直播。其中#最高法工作报告#阅读8300w+,6900+讨论,单条最高阅读达到2000w+;#最高检工作报告#话题阅读4800w+,3400+讨论,单条最高阅读690w+。

此次最高检影视中心选择将微电影《起飞》完整版在西瓜视频独家播放,也意味着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升级。

未来双方有机会共同整合利用各自在内容、技术、平台及运营推广上的优质资源,在短视频内容的制作、分发,等方面,进行全新探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