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预以11.6亿收购外企在巴零售业,大举押注南亚市场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20 16:49
阿里巴巴正在考虑收购Rocket Internet在巴基斯坦的网路零售部门。

3月20日讯,今日有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正在考虑收购Rocket Internet在巴基斯坦的网路零售部门,以协助这家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扩大南亚版图。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正在磋商Rocket零售部门Daraz的价格。该人士还表示,磋商仍在初步阶段,尚未决定。目前阿里巴巴方面对此不予置评,Daraz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此前,阿里巴巴下蚂蚁金服以1.84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6亿)收购Telenor Group旗下Telenor Microfinance Bank 45%的股份,在这个逾2亿人口的国家进一步发展移动支付和数字金融服务。蚂蚁金服方面曾表示,今后将通过分享技术和经验,把巴基斯坦最大的手机钱包Easypaisa提升打造为当地版“支付宝”,为更多的巴基斯坦普通家庭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在亚洲其他地区,阿里巴巴目前在新加坡同亚马逊展开了激烈的竞争。阿里巴巴一直统治着中国市场,并在东南亚建立起了战略合作和投资的网络。2018年初,阿里巴巴方面也表示将大举押注印度和澳大利亚市场。 

巴基斯坦年轻世代迅速增长,转变为全球零售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商店和电子商务双双增长,与许多发展中国家的趋势大相迳庭。研究机构指出,随着可支配收入增加,巴基斯坦未来市场在2017-2021年期间每年可实现增长8.2%。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