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企业家协会校友莅临码隆科技 展开深度交流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19 16:53

3月17日,来自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珠三角分会的十多位企业家校友莅临码隆科技,进行企业参访及深度交流。作为盐田区重点企业,码隆科技有幸邀请到盐田区经济促进局(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曹筠、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劲绮亲临现场,为在场企业家介绍盐田区的产业建设与布局。

1.jpg

作为清华校友,码隆科技CEO黄鼎隆携清华企业家们,参观了码隆科技位于壹海城的办公室,向大家演示了新零售无人结账与无人货柜解决方案,展现了码隆科技在AI商品识别领域深耕多年的成果。在对码隆所做的新零售解决方案有了初步了解之后,CEO黄鼎隆带着企业家校友们来到盐田区著名的景观会议厅,发表以《人工智能,中国力量与未来世界》为题的演讲,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概况、码隆科技成立三年多来的成长历程,以及商品识别植入供应链的各项商业应用与技术逻辑,获得在场校友们热烈回响。

2.jpg

盐田区政府经促局(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曹筠也亲临现场,向与会嘉宾介绍盐田区政府近年来产业创新与人才引进政策上的布局。盐田区先天的地理环境优势,适合发展港口物流业、高新科技产业、珠宝工艺业、旅游业等,这些产业的日益繁荣,造就了盐田区GDP近年来的高速成长。

3.jpg

在互动环节时,与会嘉宾纷纷向CEO黄鼎隆和盐田区经促局副局长曹筠提问,问题涉及人工智能企业的商业模式、应用场景、技术变现与创业团队搭建等。其中,关于“人才引进与团队搭建”的问题最受关注。CEO黄鼎隆向大家分享了起初搭建核心团队的历程,谈及自己与联合创始人码特(Matt Scott)及部分核心成员,早期曾是工作上的黄金搭档,彼此之间已建立了强大的互信基础,而后决定共同踏上创业的旅途;同时,CEO黄鼎隆也强调了“时机”的重要性,团队成立之初赶上了大环境的风气,在国家对创新创业的支持下,团队中80、90后成员和其家人都特别支持“创业”这件事,使得创业之初,码隆得以组建一支强大的战队。也因为碰上了合适的“时机”,技术突破达到可商业化的程度,使得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商业模式得以变现。

4.jpg

会后,清华企业家协会校友们齐聚一堂进行餐叙。在聆听演讲与深度交流的同时,盐田区海天一色的美景尽收眼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访行程让他们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商业落地应用,以及对深圳市及盐田区政府给予创新企业的支持有了十分深刻的认识。企业家校友们对码隆科技致力于通过AI助力传统行业革新的理念更是深表肯定,并期盼未来彼此间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本次参访行程便在大家热烈的互动交流中,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关于码隆科技

码隆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技术创新,打造国际领先视觉智能技术平台的人工智能公司。码隆科技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及日本东京设有分部。目前公司的核心产品是 ProductAI 人工智能商品识别平台,为合作客户提供商品属性识别、海量商品图像检索、定制化开发,和新零售解决方案等服务。为企业客户实现效率提升、成本节约,并创造新的商业价值。目前已为时尚服装、纺织、零售、家具家居等行业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2017年宣布获得由软银中国领投的2.2亿B轮融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