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深挖用户价值 带领聚美优品多元破局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19 16:27

近日,在微博和新浪网联合举办的以“共建消费新生态”为主题的3·15论坛上,聚美优品与天猫、华为等企业被评为微博年度最佳口碑企业。聚美优品在陈欧的带领下八年来不断创新和发现新的用户价值,获得众多好评。

在电商巨头近似垄断的背景下,垂直电商迎来了洗牌期,曾经被广大网友看做新鲜事物的网购已经不再稀奇。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增速正在急速放缓。电商红利正在不断缩小,增速越来越低,正在进入瓶颈期。

于是在保持电商主业稳定的前提下,陈欧带领聚美优品通过多元化重构自身生态,抓住新的风口进行突破抢占先机。

寻找新赛道和差异化

不久前,沉默许久的陈欧罕见的接受媒体深度采访,在自嘲成为中年人的同时,陈欧坦言垂直电商的风口已经过去,这几年聚美自身在不断创新。

陈欧眼中真正的企业家,首先应具有求变的能力。陈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是说陈欧把卖化妆品的事做一辈子,就叫好企业家。你应该找到新的方向,找到真正的用户价值,并且解决问题。”

现在,他给出了答案:差异化的服务与寻找新的赛道。他开始寻找新的流量入口、发力新的市场。这也是陈欧会投资街电、进入共享充电宝赛道的真实逻辑。5G时代即将到来,短视频、手游的崛起让手机消耗着更多电量。陈欧的判断是,手机用户对电的需求会越发旺盛,但目前手机电池的技术变革,还远未落地。

 多元发展是持续破局法门

与过去仅有电商业务相比,现在的聚美优品业务范围不仅已扩大至共享充电宝,还有影视剧、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市场价值也和从前大不相同。

在社区布局上,聚美优品投资了宝宝树,借助宝宝树拥有庞大用户基础,以及聚美在跨境电商供应链及物流方面的经验,让双方形成优势互补。

在流量获取上,聚美优品则进军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制作《温暖的弦》,希望通过投资影视,获得拿更具性价比的流量。聚美正在尝试将跨界的新业务与电商业务关联起来,建立生态闭环。

在新零售的摸索上,聚美优品投资了街电,共享充电宝除了能在将来给聚美带来更多流量,更重要的是使聚美获得了一个线下团队,成为聚美布局线下的重要一步。现在的聚美,已经有了“打线下仗”的能力。

正如陈欧所言,“创新可能会被质疑,但真正可怕的是不再创新”。面对BAT等巨头的全面布局甚至垄断市场,我们不应该退缩,而是勇于创新、敢于颠覆,为市场和消费者创造价值,在新的领域拥抱更广阔的未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