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CTO田第鸿:“云+端”实现大规模视觉智能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17 19:23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由CSIA-ICCAD、《中国集成电路》和摩尔精英联合主办的首场“人工智能与半导体技术国际论坛”于3月15日在上海隆重召开。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CTO田第鸿博士出席此次论坛并做了视界智能,用“芯”实现的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受到了广大的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企业精英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现场与会人员达600余人。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理事长魏少军教授在开幕致辞上表示,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希望借助此次机会,让行业更清醒的认识人工智能行业。魏少军教授同时提出了两方面的思考:一方面,什么样的人工智能应用才能成为必不可少的应用,成为刚需。找到这种应用,就是人工智能成功的第一步。另一方面,如何用芯片覆盖更多的人工智能应用。

上表示,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希望借助此次机会,让行业更清醒的认识人工智能行业。魏少军教授同时提出了两方面的思考:一方面,什么样的人工智能应用才能成为必不可少的应用,成为刚需。找到这种应用,就是人工智能成功的第一步。另一方面,如何用芯片覆盖更多的人工智能应用。

(图为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田第鸿做压轴演讲)

田第鸿表示,云天励飞是一家注重实际落地的视觉智能解决方案商,是“AI+安全”的先行者。在过去的三年中,云天励飞在人像识别这个场景下,围绕算法、数据、芯片和感知、决策的维度,作了创新的工作。从2015年在深圳龙岗建设108路人像识别前端开始,两年多时间里,云天励飞在深圳和全国已建设在线智能前端设备8000+路(注:实际为10000+路),动态人像数据量70+亿,通过警务移动终端,公安民警可以在两到三秒钟的时间内,精准搜索出人像目标在城市中跨区域的活动轨迹,实现百万人群,秒级定位。在公共安全这个场景下,人工智能创新改变人们生活的价值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视觉计算是云计算的阿喀琉斯之踵。未来,视觉智能应用的挑战仍然是规模,算法结合“云+端”计算架构,结合面向视觉识别的专用AI处理器,是解决大规模视觉智能如何准和如何快的基本思路。”田第鸿指出。

田博士进一步介绍,云天励飞的核心产品,“深目”系统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在业界率先实现了“云+端”的人像智能。目前,云天励飞已聚集了一个团队研发一颗称为IPU的应用定制AI处理器,为客户提供“芯片+算法+数据+应用+服务”端到端的视觉智能解决方案。

田第鸿博士受邀参加了最后的圆桌讨论,与主持人摩尔精英CEO张竞扬、寒武纪执行董事罗韬、北京博达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严峰、地平线机器人芯片规划部部长谭洪贺、NetSpeedSystems大中华区总监黄啟弘、深鉴科技ASIC VP陈忠民、Imagination中国区市场和业务拓展总监柯川等展开了关于AI芯片机遇与挑战的激烈讨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