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在对冲基金行业表现不佳:今年2月业绩远不及人类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8-03-13 14:14
摩根大通指出,AI基金与CTA的关联性正在日益提高,在过去12个月,锁步率已升至约80%。

3月13日早间消息,尤里卡对冲指数(Eurekahedge)从2011年开始对对冲基金行业进行跟踪记录。该指数显示,对于在交易过程中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对冲基金而言,今年二月是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月。两年来的首次股权校结果颠覆了他们一度奉为圭臬的跨资产关联策略。

尽管人们曾担心电脑程序有可能抢去人类交易员的饭碗,事实上,人工智能(AI)的表现远不及它们的人类同行。上个月,AI量子基金指数下跌了7.3%,相比之下,覆盖面更广的对冲基金研究指数仅下跌了2.4%。

2018年2月,人工智能在对冲基金行业表现不佳2018年2月,人工智能在对冲基金行业表现不佳

AI量子基金的大跌甚至比相对传统的定量基金、期货基金(CTA)有过之而无不及。此前分析师曾预估,因股票反转对自动趋势跟踪策略造成的影响,可能出现创纪录亏损。

不过,一些管理人员认为,AI量子基金会的规模太小,不足以给市场带来直接影响。摩根大通公司认为,上个月的糟糕表现可能是个例外。

“总之,我们发现类似于CTA,AI基金有可能在上个月的数值修正中被迫去风险,出现前所未有的7.3%的损失,”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尼古拉斯·潘尼格特左格拉(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上周五在报告中写道。他们认为,认购率也在增加,使得AI市场更加拥挤。

纽约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公司Quest Partners管理着14亿美元的量子基金,首席投资官Nigol Koulajian在日前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表示,单一化策略势必让基金经理厄运连连。他们满足于平静的牛市优化模型,难以适应市场变化。

不过,尽管尤里卡基金指数追踪多达15只基金,但也仅能体现该行业的部分现状。由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是一个比较宽泛的类别,这些基金可能采用不同的技术。有些基金沿用传统的统计方法,但可以分析更复杂的数据集,而其他基金则采用深度学习技术,理论上可通过类似于人脑的运作,对数据进行多层次解析。

不管怎样,初步证据表明,AI基金已经被列入尤里卡对冲指数的跟踪范围,表明这一市场正处于上升态势。摩根大通指出,AI基金与CTA的关联性正在日益提高,在过去12个月,锁步率已升至约80%。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