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成热门年货,已在意料之中家电

砍柴网 / 王亚珍 / 2018-02-28 19:56
2017年洗碗机顺应消费结构升级大趋势,发展势如破竹。相信在2018年,洗碗机市场的普及风暴将会更加猛烈,洗碗机成为未来每个家庭的必备家电也只是时间问题,且拭目以待。

相信80、90的年青一代都还记得“孝敬爸妈,脑白金”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当时的游子们春节时总会千里迢迢带上一两提脑白金回家尽孝心。最近两年,随着品质消费的升级和消费理念的改变,很多年青人更乐于从父母的日常需求考虑,选购一些贴心实用的家电送回家。比如当下非常火爆的洗碗机,饭后轻松洗涤餐具,把父母那辛劳多年的双手从冷水中彻底解放出来。

QQ截图20180227145624

据商务部监测,2018年春节期间,洗碗机、扫地机器人、净水器等小家电受到用户普遍青睐,尤其是洗碗机销量翻倍增长;据天猫数据显示,年货节首日,洗碗机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多,购买人数增幅188%,销量爆棚。

春节期间洗碗机销量暴增这一现象其实不难理解,甚至可以说是意料之中。2017年中国洗碗机市场快速普及,洗碗机品牌数量增至51个,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机型增至 267个,大型综艺栏目、热播剧大量植入洗碗机产品,这些都使得洗碗机市场变得热闹非凡,让消费者对洗碗机有了更多的了解。

洗碗虽“小事”,但很多人真心不喜欢洗碗,年轻人是,老人亦是。若父母的晚年生活有了洗碗机的参与,改变岂止一点点。饭后父母只需把餐具规整到放置在洗碗机内,一键启动后就可以出门消遣夕阳红美好时光。

QQ截图20180227150645

虽然洗碗机已经走进了很多消费者的家庭,解放了人们清洗餐具的双手和时间,但还是有很大一部分用户对洗碗机存在理解误区——费水费电不节能。事实上,与手洗相比,洗碗机很是节水节能。以美的范免安装洗碗机为例,每次洗涤仅需5L水,约为平常手洗的1/8;耗电0.34度,约0.3元。

QQ截图20180227145940

当然,相对于手洗,洗碗机最大的优势,还是对消费者健康的保护。如方太水槽洗碗机,采用70℃高温水流强力冲刷油污饭渍,且利用余热烘干餐具,有效杀灭99%的有害菌群,避免细菌二次滋生。

5a30ebb6N8f2ae4ec5a30ec3aN8751c4a7

今年春节洗碗机销量爆棚除了与洗碗机自身的多种优势息息相关,消费升级和新中产崛起的功劳同样不可忽视。近几年经济的快速发展促使新中产快速崛起生长,不同于父母那辈人的购物理念,他们有财力没精力,他们注重享受、注重舒适,对健康十分重视,并愿意为健康领域的产品或服务买单,如设计匠心、功能多样的高端嵌入式洗碗机(如美的WiFi智控洗嵌入式洗碗机 WQP8-W3908J-CN)就成为了他们的囊中之物。

QQ截图20180227150250

出门在外的新中产不仅自己用的厨电要实用健康,他们也愿意春节回家买台洗碗机孝敬父母尽孝心,解放父母的双手。中国银联发布的“数”说中国年报告显示,以孝敬老人为主题的春节购物,带动了家电、黄金、保健品和酒类的销售,其中智能家电的销量高于其他三类。

2017年洗碗机顺应消费结构升级大趋势,发展势如破竹。相信在2018年,洗碗机市场的普及风暴将会更加猛烈,洗碗机成为未来每个家庭的必备家电也只是时间问题,且拭目以待。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王亚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