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网:节前节后大扫除 家政保洁需求猛涨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27 16:17

狗年春节刚过,由于春节假期时间短暂,加上上班族们工作繁忙,这个节前节后,请家政、保洁来一次全面的大扫除成为多数家庭的习惯。据百姓网数据统计,进入2月以来,家政相关需求就直线上升,其家政保洁相关类目访问量环比上涨31.5%。节后这周,保洁需求相比节前更是上升为43.1%。

“每年春节前我家都要大扫除,最近两年都是请保洁阿姨上门打扫,干净又节省时间。”每年都年三十才放假的王华表示。另一位85后刘圆圆由于父母年迈,不想让他们太过劳累,近两年春节前她都是请保洁阿姨回家里打扫卫生。

据百姓网春节前调查,不少市民反映“约不上保洁阿姨”是家常便饭。家有两个孩子的尤女士,除夕前一周想找个阿姨来打扫,结果一连打了几家家政公司的电话咨询,都说年前已经没有保洁员了,很多网络家政服务平台也显示年前全部约满。据百姓网一家家政机构负责人称,他们公司有50多位保洁人员,来自河南、安徽等地。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一的人回了老家,剩下的也陆续在返程中。不少保洁人员一天跑3户多家庭,有的连吃饭都没时间。

节后这一周,家政、保洁需求更是空前旺盛,再加上很多务工人员并未返程或到岗,导致家政人员供不应求,相关公司招聘人员心急如焚。“我们大概从一月中旬就开始涨价了,时薪从40元上涨到了50元。节后人员更加稀缺,有些同行涨到了60元一小时,但即便是这样,所有员工全部满档。”百姓网上某家政机构负责人称。

家政人员紧缺造成招工需求猛涨,百姓网招聘类目可显示,1月开始,针对保洁、家政类员工招聘需求就不断上涨,2月更是上涨48.2%。而线下,很多招工单位和中介也在广告栏上贴满了春节前后的各种家政需求,“基本工资×元”、“春节期间1000元奖金”。“基本找不到应聘的人,今天早晨就来了两个,对着满墙的用工需求随便选, 都是春节期间没有回家的。”一家知名家政机构招聘经理称。

事实上,近两年春节前后保洁人员供不应求已经成了常态。一方面需求突增,另一方面从业人员大量返乡晚归,造成了供需极度紧张。从事保洁服务行业的员工数量每年都在增加,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年前年后短时间的用工荒状况依旧突出。百姓网服务类目负责人建议大家还是尽早预定保洁人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