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上调手机进口关税至20%,小米今年将带供应商赴印设厂手机

砍柴网 / 半导体投资联盟 / 2018-02-10 21:11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当局周四表示,计划自4月1日起将进口手机的关税从15%提高至20%,以保护本地制造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当局周四表示,计划自4月1日起将进口手机的关税从15%提高至20%,以保护本地制造业。

据悉这是印度一个多月来第二次提高手机关税。去年12月,印度刚刚宣布将手机关税从10%提高至15%。印度财政部长Arun Jaitley还表示,计划提高手机和电视所使用的部分零部件和配件的关税。他表示:“这一措施将促进在这个国家创造更多工作岗位。”

对于印度政府频繁调升进口关税的行为,引来了各国政府的反对。据印度财经媒体BusinessLine报道,去年印度宣布对手机和基站设备实施进口关税之后,就遭到了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指控,印度被指控违反了世贸组织的《信息技术协定》。

对印度提出指控的包括日本、欧盟、加拿大、美国、台湾地区、挪威、越南、泰国、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等。

印度德里一位贸易专家表示,印度此次不是取消关税,反而是增加关税,将会让其他世贸组织成员愤怒,印度将面临世贸组织的贸易纠纷。

不过,对于上诉指责印度政府似乎满不在乎。他们声称,主要目的是鼓励印度制造业发展。对于此次调升关税有业内人士表示,受害不仅是苹果,更重要的将损害中国厂商的利益。

数据显示,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合计份额已经超过50%。而仅仅两年前,Micromax、Karbonn Mobiles等印度本土厂商还合占54%以上的份额。

业内人士表示,印度政府的目的无非是想让智能手机制造业向印度转移,而前几年提前在印度布局工厂的中国厂商受此影响较小。

据报道,vivo在印度有一座海外最大的工厂,拥有员工超过1000名、一个月产量100万台的工厂,已经满负荷地生产。OPPO差不多与vivo同时在印度建厂,选址诺伊达,产能更大,每个月生产160万台手机。目前简单组装,更复杂的生产工艺会陆续建成。

2016年9月,金立新工厂将建在印度北部的哈里亚纳邦。占地面积50英亩,计划年产能为3000万部手机。金立将投资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95亿元),新工厂计划2年内投产。

小米方面目前并没有在印度建设自己的工厂。此前有报道称,目前小米在印度主要靠富士康在印度再建设两处制造工厂。而最新数据显示,小米2017年第四季度在印度市场出货量达到820万部,市场份额为27%,超过三星的730万部出货量,成为印度第一。这也将加速小米自建工厂的步伐。

据集微网了解,小米今年在策划带领供应商赴印度考察设厂。

来源:半导体投资联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