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Medopad达成合作意向,研究AI的临床应用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2-07 15:59
腾讯公司宣布旗下医疗AI实验室与英国移动医疗公司Medopad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研究人工智能(AI)技术的临床应用。

蓝鲸TMT频道2月7日讯,今日有媒体报道,腾讯公司宣布旗下医疗AI实验室与英国移动医疗公司Medopad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研究人工智能(AI)技术的临床应用,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智能化的医疗诊断和医疗服务支持。

早在本月2号,Medopad就已宣布完成28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香港的新创建集团。

早前也有消息爆出,Medopad已宣布随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期间已达成15项合计超过一亿英镑(约合1.4亿美元)的商业项目及合作协议。Medopad将携手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医疗平台领域的应用以促进医学研究和临床决策。其他合作方包括华润、葛兰素史克(中国)、北京大学、联想和平安好医生等中英领军机构。

有分析师解释,Medopad之所以布局中国AI医疗领域,其实是一个双向的合作。“Medopad可以进一步开拓市场,并且通过合作丰富数据库,而该公司在AI医疗方面的优势可以助力中国医疗体系更加完善,符合中国国家战略。”

目前腾讯表示,合作将提供AI技术和能力,整合Medopad的移动医疗应用,开发用于临床决策支持的AI 辅助诊断系统,医疗问诊和知识问答对话机器人,监测患者病情、分析患者数据,并为医生诊断提供决策辅助,未来还将针对临床研究支持进行更多深度合作探索。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