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立知”被指抄袭即刻APP业界

砍柴网 / DoNews / 2018-02-01 16:23
近日,腾讯上线内测一款基于兴趣的信息订阅和推送APP—腾讯立知,该产品上线后就被指抄袭。截止发稿前,腾讯官方未就此进行回应。

DoNews2月1日消息 (记者 费倩文)近日,腾讯上线内测一款基于兴趣的信息订阅和推送APP—腾讯立知,该产品上线后就被指抄袭。截止发稿前,腾讯官方未就此进行回应。

2月1日,知名媒体人冯大辉在朋友圈提到,“腾讯做了立知,和即刻很像,像不是问题,问题是,即刻创始人说,应用宝某团队之前去找即刻合作,要给开接口,然后立知就推出来了。立知是不是应用宝团队做的?”

屏幕快照 2018-02-01 下午2.58.28.png

而网传的一张即刻团队截图中,即刻APP内部员工也在朋友圈表示,腾讯应用宝团队曾以提供接口为由,邀请即刻APP入驻应用宝,然而腾讯转头就对“即可APP”进行抄袭复刻,推出了“腾讯立知”。

屏幕快照 2018-02-01 下午2.58.39.png

据介绍,腾讯立知APP可以为用户提供精准、高效的内容,帮助用户追踪各种大事情、小兴趣的最新动态,前者是大数据和编辑团队筛选热门事件,后者是用户自主订阅。这与即刻极为相似,即刻主打通过细分的兴趣主题为用户推荐内容,比如 “有豆瓣8.0分以上的新电影” 这个专题,用户订阅之后,每当豆瓣电影上出现了8.0分以上的电影,就会收到推送。

据悉,“即刻”上线于2015年3月,是一款基于兴趣的极简信息推送工具,用户可以通过“即刻”发现、关注感兴趣的人物、资讯和事件主题,持续跟踪感兴趣事件的最新动态,即时收到定制的提醒。2015年6月,即刻获真格基金和平安创投天使轮投资;2016年1月,获BAI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5月,获Vertex、腾讯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目前,立知目前注册的机制为邀请机制,获取邀请码有三种方法,一是通过填写问卷,符合条件的用户会收到邀请码;二是向已登陆的用户会有5个邀请码;三是已登陆用户分享内容可获得邀请码。

(来源:DoNew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