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商业一手内容,啊哈动漫携《枪娘》斩获中国游戏风云榜双项大奖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31 11:01

近几年来,中国动漫行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动画市场的增长速度更是每年超过20%,以动漫为基础催生的动漫“泛娱乐”成为了行业热点。但是这样一片大好的形势下,整个动漫行业却也有不尽如人意的一面,那就是动漫公司能够盈利的并不多。作为整个二次元市场驱动的内容供应方,前端环节的不足直接影响到了整个动漫产业链的健康发展,所以,寻找到一个破局点至关重要。

就在整个动漫市场方兴未艾之际,一场游戏行业盛会上,一家动漫公司与其产品却频频获奖、出尽风头,一时间,透露出了一丝破局的希望。由腾讯主办的“2017中国游戏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啊哈娱乐旗下“啊哈动漫”获得了年度人气动漫创业公司奖,其作品《枪娘》更是荣获2017年度人气游戏动画。

以内容为圆心、以商业化为半径,啊哈娱乐打破“不盈利“魔咒

作为一家动漫公司,内容是决定其是否卓越的基础。从剧本创作、制作到宣发等,啊哈动漫集结了包括中国新生代导演向歌,日本动画制作人森本育郎、山崎立士、GARNiDELiA等国内外在各自领域上最专业、最具实力的从业者,从而打造出一支跨国动漫别动队。

此外,其母公司啊哈娱乐资源整合能力相当强大,以更贴近剧情的植入和超强作品外延性为《枪娘》在商业化领域成功打造了内外结合的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了内容打造和商业化运作的双丰收。

深耕与细作啊哈娱乐已成行业先驱者

啊哈娱乐创始人兼CEO邹沙沙也有着对于内容的别样思考,如她所述,现在是个好时代,也是个坏时代,因为如今的选择太多,反而让很许多创作者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真正优秀的作品只有绝无后路破釜沉舟,把所有才华倾囊注入其中的人才能创作出来。所谓不疯不成魔,有的人先天就带有恒星般的光芒,而她所认定的那个人,便是《刺客伍六七》的导演何小疯。

《刺客伍六七》主要讲述了一个有着理发师梦想,却身兼刺客一职的市井青年伍六七,屡次承接各种“刺杀”任务,却没有杀过一个人的搞笑温情故事。在伍六七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会遇到千奇百怪的刺杀目标,比如身体只剩下半身的“毛腿大叔”、怪异收藏癖、蛮不讲理的凶残阿婆。他们虽然初看之下简直就是怪兽一般的异类,但是他们每个人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伍六七也在一个个任务中完成自我救赎。

如今,走到岔路口需要打破迷局的中国动漫市场,不仅渴望精品内容,更需要优秀的公司强势发力、张扬旗帜。啊哈娱乐不仅在帮助创作者做好内容的基础上,将商业玩法发挥得更好,并以强大的动员能力,在创作者、用户和品牌广告主之间架设桥梁——诸多精良质素的不断积累,也必将使其成为中国动漫市场极富竞争力的玩家之一。2018新年伊始,啊哈娱乐还会有怎样亮眼的表现,我们不妨一起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