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沃尔玛拟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最多20%股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31 09:18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正在与印度电商Flipkart进行谈判,考虑通过投资获得后者的少数股权。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正在与印度电商Flipkart进行谈判,考虑通过投资获得后者的少数股权。

该消息称,沃尔玛计划获得Flipkart大约15%至20%的股权。此交易预计将在今年3月初完成,可能会涉及到Flipkart早期股东的售股问题。沃尔玛发言人兰迪-哈格罗夫(Randy Hargrove)对此表示,“我们不会对传闻和市场推断发表评论。”截至目前,Flipkart也未对此发表评论。

Flipkart目前是印度最大的电商公司,亚马逊是其在印度电商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去年4月,Flipkart在该公司最新一轮融资中一共筹集到14亿美元资金,创下印度互联网公司单轮融资新纪录。腾讯、微软和eBay均参与了Flipkart当时的融资。在此之前,Flipkart通过10轮融资获得了超过30亿美元的投资,参与融资的投资者大多为国际投资者。

Flipkart在最后一轮融资时的估值为116亿美元,比上一轮融资即2015年融资时的估值有所减少,Flipkart在上一轮融资时的估值为150亿美元。

去年曾有消息传出,由于软银投资的印度电商Snapdeal与Flipkart合并谈判失败,孙正义(Masayoshi Son)所创办的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正在磋商直接向Flipkart投资。据悉,软银愿景基金考虑向Flipkart投资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约半数资金流向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用于购买其持有的部分Flipkart股份,剩下的资金则投向Flipkart。

路透社在2016年曾报道称,沃尔玛考虑对Flipkart投入7.5亿美元至10亿美元。对沃尔玛和Flipkart来说,这桩交易可能带来双赢的结果。随着印度市场的融资环境变得越来越艰难,Flipkart可以出售股权获得亟需的资本。与此同时,沃尔玛则将借此次投资扩大其在印度电商市场的影响力,并在平等的地位上跟亚马逊进行挑战。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