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推VRC Validator审查工具,提交应用前可自检家电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8-01-30 20:38
正如这句修改过的中国古话所说:第一次进入VR开发的最佳时期是4年前,而第二次就是现在。

一直到今天,所有向在Oculus Store提交VR应用的开发者都需要接受人工审核,该审核通过两个阶段来检验他们的游戏或体验。其中,技术评审用于检验应用是否通过最低标准;内容评审用于确定体验是否完整精美。现在,Oculus正式推出一款名为“VRC Validator”的检查器,能让开发者在提交应用前自行测试应用是否达到技术标准。

oculus-logo-with-rift-1021x580

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Oculus在如何创造舒适的VR体验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不过,即使你详细阅读了Oculus最新的最佳操作指南,在你点击提交按钮前,还是有一些需要考虑的事宜。

VRC Validator(虚拟现实检查器)中的许多工具可以检查出低帧频、保留交互失灵、权限检查功能等问题,并确保你的应用符合Oculus的最佳操作规定。你无需下载VRC Validator,它已自动安装在Oculus Runtime中。

oculus-development-process

下表为Validator中包含的检查项目:

TestSdkVersion(确保你的应用使用正确版本的Oculus PC SDK、Unity或Unreal引擎)TestEntitlementCheck(确保你的应用能在10秒内完成Oculus平台权限检查)TestOculusDLLIncludes(确保你的应用不会传播其获得的Oculus DLLs)TestLaunchIntoVR(确保你的应用在4秒内进入VR,并显示non-headlocked层)TestFrameRate(确保你的应用速率保持在每秒90帧)TestSubmitFramesWhenVisible(确保你的应用在帧可见的情况下进行提交)TestSubmitFramesWhenNotVisible(确保你的应用在通用菜单打开时停止提交帧)TestResponseToRecenterRequest(确保你的应用对视图重置作出回应)TestAppShouldQuit(确保你的应用能良好退出)CheckForExtraneousFiles(确保你的应用不含有其他平台的DLLs)TestAudioOutput(确保你的应用支持Oculus app中的特定音效设备)

以上有些检查是为了进行自动甄别,让开发者自己解决问题,而不是等Oculus指出问题所在。随着Oculus将流程进一步自动化(与Steam不同,Oculus仍是受监管的线上平台),似乎也预示着更多的开发者将把内容提交至Oculus Store,瞄准用户的钱包和注意力。

正如这句修改过的中国古话所说:第一次进入VR开发的最佳时期是4年前,而第二次就是现在。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