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不再是国产机淘金地 二三线品牌抢不到份额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26 20:06
近日,两家市场研究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小米超越三星电子,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第一名,这无疑是国产机的一个骄傲。

近日,两家市场研究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小米超越三星电子,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第一名,这无疑是国产机的一个骄傲。

但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手机市场不再是中国手机的淘金之地,进入的品牌数量逐年下降,另外巨头掌握了更多的份额。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网站报道,2015年,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手机品牌有10家之多,但随后开始下降,2017年新进入的品牌只有7家,预计2018年,进入的品牌将更少。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绝大部分智能手机品牌已经进入了印度,并且在印度市场推出了高性价比安卓手机。中国公司已经获得了一半份额。

在市场前五名中,除了三星电子之外,全部都是中国品牌。

不过,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也开始走向成熟,即一线品牌开始获得更多资源和份额,具备了一定规模的粉丝群体。二三线品牌在印度市场的生存难度加大。

近日,香港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发布的四季度印度手机报告显示,市场出现了十分明显的集中化趋势。

统计显示,小米获得印度25%的份额,排名第一,三星电子落后两个百分点,排名第二。换言之,小米和三星控制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半。

其他中国品牌的份额出现了萎缩的迹象,上述机构的统计显示,联想集团、Oppo和Vivo均为6%,远远落后于前两名。

另外,上述前五名厂商占据了印度手机市场的七成份额。

小米和三星两大巨头正在加速扩张。小米已经开始投资印度本土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为小米手机提供软件和媒体内容。而三星电子近期宣布将招募1000名工程师,开发符合印度消费者需求的手机等产品。

另据报道,面对小米咄咄逼人的态势,三星电子今年将在印度推出高性价比安卓手机,在网络上直销,将冲击小米在网络直销市场的优势地位。

有声音认为,小米和三星电子通过相互的激烈竞争,未来在印度市场的份额将继续增长,其他二三线品牌将成为牺牲品。

数据显示,Oppo和Vivo在印度的份额出现了下降。而无独有偶,最近据媒体报道,这两家关系密切的广东品牌近期将印度手机零售商的利润下调了四成,引发了不满,并且损失了上万家实体店。

未来,两家品牌给印度手机连锁卖场的利润分成为14%到15%,给独立零售店的利润分成只剩下5%到6%。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手机厂商走出国门,不仅限于印度市场,大批国产手机目前已经在争夺东南亚、中东非洲、拉丁美洲等市场,其中距离和文化比较接近的东南亚成为争夺热点。另外在遥远的非洲,深圳市的传音公司超过了三星,成为非洲手机市场的第一名。

(来源:腾讯科技)

另外在发达市场欧洲,中国手机厂商也开始扩大存在感,华为公司份额不断提升,小米也进入了西班牙和几个东欧国家。(综合/晨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