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当一个写故事的人,却把故事写进了佳能HF R86里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05 16:28

一个靠笔杆子谋生的人,可能最怕的就是敲破脑壳也写不出东西这件事吧。小时候看过余秋雨的一篇《白发苏州》,里面谈起苏州是“中国文化宁谧的后院”,又想起艺术来源于生活的哲理,思虑前后,干脆背起行囊,前往苏州,为自己的故事寻找一些灵感。

走之前,好友践行,得知我此次独自一人去旅行的原因,他从抽屉里拿出了最近新买的佳能HF R86,塞给我说:“拿着这个吧!你一定会用到它的“。我从他的手里接过来,大小也就我半个手写本那么大,重量相当于一个半iphone7那么轻。听他说这个里面有16G的内存够我用,也不会占用我太多的行李空间,再加上不好意思拒绝他的心意,简单熟悉了一下佳能HF R86操作和功能,就拿着上路了。

离开熟悉的环境,本来毫无思绪的大脑瞬间思绪万千。到了苏州,才真正理解了秋雨老先生说的那句“唯苏州,能给我一种真正的休憩。”柔婉的言语,姣好的面容,精雅的园林,幽深的街道,处处给人以感官上的宁静和慰藉。简单拍了几张,用DV宝宝模式里自带的画笔直接编辑视频,把能打动自己的地方的标注出来。我挑选了4个场景,每张景色拍一个小视频,这样方便晚上回去构思。

苏杭两地总是放在一起说,但是却各有各的美。比起杭州的大家闺秀,苏州多了那么一份小家碧玉的气质,雅致精细。不仅仅是它的园林、建筑、寺庙、古桥、就算是路灯、公交候车亭也保持着古朴的风格。每一处都有故事可写,可深思,可创作。拍到第3张的时候我就发现,这么多视频实在是太乱了,于是就用宝宝模式的标签功能,将这些视频标注为苏州,方便查看。

吴侬软语,苏州不愧是被称作中国最美的方言。漫步在街头巷尾,听土生土长的当地人说话,轻巧美好,茶客之间的家长里短,竟成为了我的灵感素材。和好友的语音中,他听出了我不同以往的愉悦,想迫不及待给他展示这里每一个人的音容笑貌,于是打开了佳能HF R86的WiFi功能,让他用手机上的软件连接DV,将佳能HF R86变成了一个小型监控器,远程用手机观看,一边看一边给他诉说自己的想法,根本停不下来。

到了晚上回到旅舍,翻开相册,白天所有的经历仿佛电影般在自己的脑海中播放。虽然去了很多景点:或入寺,或游船,有凭杆而立,或亭中小憩……寒山寺,枫桥边,游人甚重,拍摄的过程跑来跑去,但佳能HF R86能自动切换到动态防抖、强力防抖、微距防抖等,虽然能感受到画面的起伏,但是都很清晰稳定,没有出现强烈的抖动。

尽管在苏州只停留了5天时间,但是这一趟却不虚此行,桥上的陌生人,茶馆里的茶客,乐声婉转,茶香袅袅,要感谢朋友的HF R86,让故事写进了DV,让DV成为了故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