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四季度或盈利150亿美元 暴增七成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02 08:59
虽然掌门人李在镕拘押受审,但是三星电子的业务运营,几乎丝毫不受影响。目前去年四季度已经结束,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电子四季度的利润,有望再创纪录,达到150亿美元。

虽然掌门人李在镕拘押受审,但是三星电子的业务运营,几乎丝毫不受影响。目前去年四季度已经结束,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电子四季度的利润,有望再创纪录,达到150亿美元。

韩国通讯社韩联社旗下的财经服务部门,近日进行了一次证券公司调查,一共统计了19家券商,从而获取了最新的业绩预期数据。

据统计,四季度三星电子的运营利润有望获得16万亿韩元,相当于150亿美元,同比增长73%。这一利润也是三星电子的新纪录。

在去年三季度,三星电子获得了14.53万亿韩元的运营利润,相当于136亿美元。

另外,韩国有券商机构近日调低了四季度利润数字,主要原因是三星电子增加了高管的薪资。不过,由于半导体市场火爆,涨薪不会带来实质性影响。

众所周知的是,包括内存和闪存在内的存储芯片市场,在过去一两年呈现出火爆态势,价格不断上涨,三星电子、东芝、美光科技、海力士等制造商受益。

据三星电子预测,半导体部门四季度的运营利润将达到10.8万亿韩元,是去年的一倍有余。

三星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厂商,除了像苹果一样推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之外,三星电子拥有庞大的电子零部件和原材料业务,其中包括半导体、显示面板等。

在半导体市场,三星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内存和闪存芯片制造商,在显示面板市场,三星电子是唯一的OLED屏幕供应商,今年苹果iPhone X手机所用的屏幕,全部来自于三星公司。

零部件业务的优势,也能够让三星电子在智能手机的硬件设计方面推出重大创新,S系列和Note系列多次获得设计大奖,并且引发了行业效仿。

不过在智能手机业务上,三星电子面临中国厂商的围攻和蚕食。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正在向零靠近,沦为一家三线厂商。在印度市场,小米公司有望在四季度取代三星,成为市场老大。

在非洲手机市场,来自中国广东省的传音公司是市场老大,三星电子排名第二。

不过,在高端手机市场,三星电子和苹果形成了全球二元垄断,斩获了丰厚的利润。

此前,三星电子实际控制人李在镕已经被拘押受审接近一年。不过据韩国媒体报道,李在镕在狱中仍然能够和三星电子高管进行会谈,指挥公司内部决策。就在去年,三星电子进行了高管大规模调整,年轻的少壮派高管开始扮演主要角色,李健熙时代的高管逐步退出,成为公司的业务顾问。这些少壮派也有助于三星电子的业务转型突破。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