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沟通用钉钉 4千多鲁花员工微笑开启每一天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20 10:12

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民营企业,集团拥有员工2万人左右,拥有食用油产业链和调味品产业链两大支柱性产业。作为国内重要的加工制造企业,鲁花集团多年来一直在探索如何对2万多名员工及管理者进行高效管理,以及如何提升集团工作效率。自从一年前使用钉钉后,鲁花集团已经实现了集团统一化管理,在集团内传递着“工作沟通用钉钉”的方式,并让微笑工作成为深入4000多员工心中的办公理念。

工作沟通用钉钉,山东明星企业找到高效管理方式

据了解,鲁花集团目前在全国已经拥有员工2万余人,下设30多个生产基地,横跨食用油、调味品、蔬菜加工等多个行业。目前,目前,鲁花已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食用油著名品牌,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

据鲁花集团IT管理负责人姜波介绍,集团拥有2万明员工左右,以往的分公司和数十家工厂的员工、管理者很多人都分布在全国各地,但无法进行及时沟通和高效管理。为此,鲁花集团一直在寻找可以实现至少数千人以上的及时商务办公产品。

自2016年7月开始,鲁花集团开始尝试使用钉钉后,不足一年时间,已经实现了所有分公司分厂领导考勤统一管理,未来还要实现所有员工考勤通过钉钉来管理。对于钉钉的评价,姜波称,“钉钉实现了集团公司对所有单位的统一管理”。

考勤、签到、日志、公告、审批,这些钉钉的功能,鲁花集团成为了“工作沟通用钉钉”的示范性企业,如今对钉钉的几乎每项功能都已经驾轻就熟了。在工作场景里,可以快速搜索联系到同事,不用挨个去添加,语音电话保证个人隐私的前提下,能快速和对方联系沟通,同时第三方加密加上AES-256加密技术,聊天记录被最大化的保护,有效的保证了企业沟通的信息安全。提高沟通效率、审批流程电子化、分公司分厂考勤管理、日志管理等等,这家传统的加工制造集团,如今终于找到了高效管理的方式。

微笑考勤尝鲜者:4000多人每天正能量开启工作

对于像鲁花集团这样的传统加工制造企业,数千员工分布在全国各地,如果才能高效管理,并且让企业员工正能量的工作每一天呢?姜波介绍,从2017年开始,钉钉就与自己介绍了人脸考勤方式。这正与鲁花集团当时的管理痛点相符合——无法及时了解遍及全国的员工每天工作情况,管理效率也较为低下。

为此,钉钉产品经理向姜波及鲁花集团推荐了钉钉APP上的人脸考勤功能——微笑打卡。手机上打开钉钉软件,选择考勤打卡,拍下自己的笑容,即可完成日常考勤。钉钉的微笑考勤能根据每一张笑脸,显示出笑容指数。此外,钉钉在APP上海能统计出每家企业的员工考勤榜单,分别显示为“早到榜”、“勤奋榜”、“迟到榜”和“笑脸墙”。

姜波表示,笑脸墙功能对于鲁花这样的传统企业有着非常好的激励效果。“看着一张张笑脸,每天都给人满满的正能量”。他透露,从2018年1月开始,鲁花集团将向所有2万明员工开始推行钉钉考勤方式。“微笑工作,传递正能量”,这样积极的工作文化将能在所有员工之间传递。他还希望,钉钉的笑脸墙能够在鲁花集团总部的大屏幕上直接显示出来,让每一位员工或来来访的合作伙伴,都能够感受到鲁花笑脸墙的微笑工作文化。让所有人上班看到笑脸墙都有一颗好心情,姜波期待着,全国2万名鲁花集团的员工,未来都能微笑开启每一天的工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