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追加iPhone7的订单意味iPhone8销售不佳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7-12-12 14:11
近日消息指苹果正向供应链追加iPhone7的订单,是自iPhone诞生以来首次在新款iPhone上市的情况下追加旧款iPhone的订单,这当然证明了iPhone7的热销,但与此同时也说明iPhone...

近日消息指苹果正向供应链追加iPhone7的订单,是自iPhone诞生以来首次在新款iPhone上市的情况下追加旧款iPhone的订单,这当然证明了iPhone7的热销,但与此同时也说明iPhone8的销售真的不好。

苹果今年史无前例的发布了三款iPhone,分别是iPhoneX、iPhone8、iPhone8 plus,其中iPhoneX由于生产遇到困难直到上个月才上市销售,而iPhone8和iPhone8 plus在9月份发布后即开始销售。

iPhone8和iPhone8 plus在销售的时候就已经创下了iPhone的纪录,只不过这并非是一个“好”的纪录,iPhone8和iPhone8 plus在发布后一个多月就开始被渠道商降价促销,在双十一期间更是降价超过千元,这是首次出现新iPhone在上市不久就开始降价。

此前市调机构给出的三季度数据显示,iPhone7和iPhone7 plus的出货量达到1300万,iPhone8和iPhone8 plus的出货量为1170万,这也是苹果历年来首次出现三季度旧款iPhone的出货量超过新款iPhone的出货量,如此也就难怪渠道商在双十一期间降价抛售iPhone8和iPhone8 plus了。

当前苹果官网销售的iPhone8、iPhone8 plus依然保持在发布时候的定价5888元起、6688元起, 不过在某电商平台iPhone8 plus的64GB版本依然有489元的优惠而iPhone8则没有优惠,只是优惠幅度相比起双十一期间要小很多,难怪用户对iPhone8并无太强的购买欲望了。

相比之下,某电商平台iPhone7、iPhone7plus的售价则分别仅为4299元起、5199元起,相较起iPhone8、iPhone8 plus的售价分别便宜27%或1589元、16.1%或1000元,当然iPhone7 plus更较苹果官网定价的iPhone8 plus便宜22.3%或1489元,性价比优势凸显,这让那些不愿意花大价钱去购买昂贵的iPhoneX的用户转而选择iPhone7和iPhone7 plus。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当下奇怪的情形,iPhone8、iPhone8 plus这两款新iPhone被砍单,而iPhone7、iPhone7 plus这两款旧iPhone反而追加订单的奇怪现象。

当然苹果也不亏,毕竟iPhone7、iPhone7 plus由于生产技术成熟、良率高因而成本也较低,即使降价幅度不小但是利润率也不会低;此外iPhoneX全球热销,iPhoneX的利润率较iPhone8、iPhone8 plus更高,足以弥补后两者销售不佳带来的负面影响,苹果公司的整体营收和利润率应该还是有所提升的。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