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isan OS 4.1的这项功能升级后 坚果Pro 2的全面屏体验堪称逆天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12 13:14

近日坚果Pro 2这款全面屏热门机型获得了Smartisan OS 4.1版本的升级,大家纷纷为“大爆炸”、“闪念胶囊”、“一步”等人气应用获得更多功能感到惊喜之余,也发现了此次更新之后,之前位于手机底部,让部分用户感到不够完美的三个快捷键可以用全新加入的“手势”操作替代了,而且没有了屏幕下方的快捷键,整个手机屏幕回归至浑然一体的完美状态!

 

两种触发方式的设置切换就在设置里的“回到上一级/回到桌面/多任务”,担心游戏中误触的用户可以在此设置为“虚拟键触发”,希望有虚拟键的同时,还可以手动隐藏的,选择“虚拟键触发”里的“方迟模式”,而大多数用户应该都会选择全新的“上滑手势触发”。

 

“手势触发”里与“虚拟键”一样都提供了两种排列顺序供用户选择,这是由于早些年安卓智能机上的三大快捷键顺序从来没有统一过,因此遗留下的问题就是两种排列方式都有很高的支持率,当然这项设置对左撇子右撇子的差异性同样具有价值,而把选择的权利交给用户,那无疑是最贴心的选择了!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全面屏手机的交互方式未来将以手势触发为主,锤子科技的这次系统更新,完全可以说是顺应时代潮流的,而且彻底隐藏虚拟键之后,18:9的全面屏利用率才会最高,理论上可视以及可以操作的面积更大,在各种应用里都会有更好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备受关注的苹果全面屏手机iPhone X,也加入了手势操作的交互特性,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从效果图上看似屏占比很高的iPhone X,由于大黑边的影响,其屏占比和坚果Pro 2非常接近,按照目前较为公认的计算方式,坚果Pro 2与iPhone X的屏占比,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

 

可能有些用户会疑惑,全面屏手机到底强在哪里?少了窄窄的一条快捷键栏,就能改善体验?正所谓一寸长一寸强,高手过招,往往定胜负的就是那么一点点差别!

 

具体好不好,那就要看你玩游戏时候的真实体验了,更大显示面积更容易提前发现敌来进犯,真正好的设计,一定是在你真正使用到的时候,才会大放异彩。随着产能爬坡逐渐提升,这款最美全面屏坚果Pro 2在之后也将采取现货开卖的方式,其中4GB+32GB版本以及4GB+64GB版本将在每周一、三、五于京东开卖,其他版本则持续保持现货开放购买状态;官网的4GB+32GB以及4GB+64GB两个版本将依旧采取预约购买的方式,其他版本和京东平台同步保持现货购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