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技术注入人性 作业帮等在线教育头部平台构建普惠教育共同体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06 15:15

“技术注入人性”,苹果CEO蒂姆·库克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这一发言得到了广泛认可。而作为参展企业,以作业帮、沪江网等为代表的在线教育平台在这方面无疑体现的更为明显。

12月3日-5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顺利召开。大会集论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三大功能为一体,全方位集中展示了过去一年世界互联网的发展图景。近年来,教育也因与互联网等技术的结合与发展有了焕然一新的面貌。在本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以作业帮、沪江为代表的在线教育平台携一众人性化的黑科技亮相,获得广泛关注。

面对与会嘉宾的点赞,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表示,“联结、开放、共享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精神内核,也是教育事业的基因所在。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的加持下,不同国家、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的多方教育势能可以在在线教育平台得到联结。而开放便捷的在线教育平台又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通的重要途径。”

响应国家号召 践行教育信息化

教育的信息化正在向纵深发展。从国务院发布《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以来,“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专递课堂”、“在线开放课程”等信息化教育教学和教师教研新模式的探索与推广就不断在推陈出新。

面对国家正在全力推动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作业帮为代表的创新力量也积极响应号召,不断探索“互联网+教育”的各种可能性。通过发挥互联网等科技的便捷、普惠效应,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边远、贫困、少数民族地区覆盖的速度,让更多的青少年成为互联网+教育的受益者。

以作业帮为例,该公司以拍照搜题为切入点,两年多来成功研发了包括拍照搜题、作业帮一课(直播课)、1对1辅导、题库练习、作文搜索、古文助手、中英互译及语音搜索等覆盖教、学、测、练、评各个环节的十余项产品和服务,初步打造了全方位在线辅导平台。

“国家已经为在线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技术、产品、内容的研发,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教学服务,为教育信息化事业添砖加瓦,为数字教育资源开放共享贡献一份力量。” 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深刻改变了人们生产生活的方式,改变了商业世界的运营方式,现在也正在改变着教与学的方式。教育不在拘泥于教室,不再受限于教师,开放的、人人共享的教育不再是梦想。

牢记教育使命 技术注入人性

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我国互联网教育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从雨后春笋般的爆发期,到百舸争流的竞争期,我国互联网教育已经完成了第一次涅槃。以K12在线教育为例,截至2017年11月,作业帮累计激活用户达3亿,月活跃用户超过6000万。

正如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提到的“为技术注入人性”,在线教育关系着社会长久发展,新时代下更加需要有担当。

与会专家指出,不仅中国,全球在线教育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行业上下游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有所不同,而以作业帮为代表的头部平台更需要积极承担引导行业良性发展的责任。

“头部平台需要关注的不仅是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还需要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如何最大限度打造普惠教育,如何给孩子一个健康的网络学习环境,也是头部的教育平台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上述专家坦言。

“以人为本是教育的真谛所在,这一点不管是互联网教育还是传统教育都是一致的。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作业帮始终牢记自身的社会责任和教育使命。以技术为手段,以育人为核心,我们将与行业上下游一起助力普惠教育事业的实现。”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说出了他的心里话。

世界互联网大会走到第四年,“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旨始终如一。作为在线教育生力军的作业帮更是深深领会了其中的精髓。目前,作业帮已成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蒲公英计划”官方合作伙伴,信息化教学调研会示范案例。未来,作业帮还将联合更多力量,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