辈出有读,一款从阅读切入职场学习的app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23 14:49

2017年9月24日,辈出网推出旗下职场学习工具“辈出有读”。用户可以在辈出有读内自由订阅全网内容来源,并通过将主题相关性较强的内容放到一起生成合集的方式,提供给自己和其他用户进行系统性的阅读,在阅读中建立对相关主题体系化的认知。

辈出网是谁

辈出网上线于2016年11月,是一家利用大数据算法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提供快速匹配服务的网站,通过简历匹配分/质量分等数据为招聘方找到最适合的求职者。

不同于拉勾、boss直聘等传统招聘网站,辈出网彻底弃用了人才自主投递简历给企业方的招聘方式。求职者将自己的简历提交给辈出网,招聘方在辈出网上提交自己的岗位需求,辈出网即可自动匹配推荐,采取智能招聘作为差异化定位的辈出网走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据辈出网公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辈出网平台上已经收到一千余万封求职者简历,入驻了十余万家招聘企业。简而言之,在过去的不到一年时间里,辈出网成功地利用智能匹配的招聘模式吸引到了百万级的流量。

image001.jpg

辈出有读是什么?

辈出网CEO刘文敏表示:“辈出网接触到的求职者中,有很多职场90后,他们渴求上进、获得更好的职场机会;但在这职场变化快速的年代,大学所学与社会脱节、或所学非自己兴趣的职业,现象普遍;进入职场前几年、根据市场变化,想要转变职业发展定位、变化岗位的现象不在少数,那如何有效获取职场指引、完成职场转变或者跳跃,就成为这一代年轻人焦虑和紧要的事。而职场另一端,经历实践和磨练的前辈们,他们有料、有经验,却没有一个简便高效的平台透传出去,以建立自己的行业影响力。辈出有读的诞生,正是基于对这种职场焦虑的洞察和职场人如何更有效发挥的思考。”

关于这种业务模式成功案例,在美国有迹可循。2016年6月,微软以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公司。而在中国,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每一个人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企业亦是如此。随着这种焦虑的不断升级,学习的需求开始变得更强,个人和企业成长的目的也越来越清晰和迫切。伴随着近年来的知识付费潮流,中国人以前的职场学习模式也在日益升级,一旦趋势确立,未来还将纵深发展。

因此,在中外成功的职场学习社交平台面前,辈出有读只是顺应发展趋势的一个缩影。

image002.jpg

辈出有读如何做职场学习

现在大家获取信息已经非常便利,做信息分发的有今日头条;通过微博和微信能浏览自己选择的内容,其实用两个词,就可以鲜明区分辈出有读与其他信息获取平台的差异,那就是“职场“和”发展”。辈出有读精准定位为职场人提供职场发展所需要的信息推荐,未来还会包括职场机会、职场人脉与资源、职场品质生活服务信息等。

目前全网范围内针对职场这块的内容很多很散,辈出有读所提供的内容主要来源于各大职业社区网站、公众号等。如同搜索引擎一样,辈出有读主要做公开内容的聚合和精准分发、提供用户获取信息的便利。而辈出网的用户可以将全网中关于各行业原本零散的内容,通过自己的理解,以“合集”的形式整理起来,为自己和其他用户提供对相关主题体系化的阅读,在阅读中建立知识体系。

据辈出网CEO刘文敏表示,目前辈出有读在9月底上线之后,在未做大规模推广的情况下;仅仅依赖于自然增长,每天已有数百的新增用户。

同时刘文敏还表示,目前有读产品仍属于细节体验打磨阶段,等到产品更为成熟,将会和辈出网数据打通,通过记录用户在辈出有读上的阅读学习行为,为用户打造“立体简历”,以供招聘方更加全面的了解求职者。辈出有读后期将反哺辈出的智能化服务、完成辈出从获取信息-匹配-触达的全链路智能化覆盖,而在辈出的规划中,这些业务未来将会形成职场服务生态,挖掘职场人需求、提供职场人服务;挖掘职场人价值、输出给有需要的人/企业及社会并回馈给职场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