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专业沙龙迎来九大创新公司论道创业机遇和挑战 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22 11:22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于11月16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据了解,本届高交会以“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产品服务及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物联网等行业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和产品。来自全球各地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展团,携近3万个高新科技项目及产品汇聚鹏城。

作为国际技术授权和成果转化的重要交易平台,物联网咖啡携手深圳市前海创知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11月16号下午在会展中心一号展馆举办了专业沙龙圆桌论坛。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沙龙以“创想2018”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和创业者,围绕“海外市场的机遇和挑战”、“国内创新创业环境带来的机遇”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解读。其中:

一咕噜科技是一家集移动APP开发、物联网、蓝牙、密码学算法和智能门禁系统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目前拥有3项专利,他们以蓝牙和密码学算法为底层架构,进一步打通了APP端和云端的智能赋权系统。这套系统最先应用于智能门锁行业,目前正在开发智能保险柜、智能车位锁、智能冷藏箱等应用。创始人王跃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分享了自身发掘商机的经历和海外市场拓展的经验。在他看来,企业的技术实力是提供服务的重要保障,也将成为未来智能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江志强带来的项目是儿童陪伴型互动水杯“Gululu 水精灵”,他在现场分享了产品理念以及创业的初衷。他说,Gululu结合了电子宠物养成与亲密智能玩伴的概念,将儿童饮水体验乐趣化、交互化。水杯内置的水精灵养成系统以及独特的激励机制,可以鼓励儿童健康饮水并培养饮水的好习惯。水杯内置的多重传感器能够检测儿童的喝水量,并将数据上传至云端,通过使用配套 App 能让家长时刻查看孩子的喝水情况,达到快乐陪伴、共同成长的目的。

来自芬兰的芬酷声是一家科技型初创企业,旨在通过创造美妙浸入式的感音体验给人们带来幸福和快乐的感觉。他们通过芬兰专利技术,再结合人类多感官的体验,使人们在耳听音乐的同时,也能通过肌肤和身体感受到音乐的律动。该技术可嵌入不同终端产品,为终端品牌加入独特的感音体验,从而增加了产品价值与差异化。例如汽车座椅,家具,玩偶及健康产品都可以和专利技术结合,使用户达到身临其境的体验。 销售总监肖智毅表示,芬酷声在行业内有优秀的产品体验,未来,他们将着力提升产品技术和质量,为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做好准备。

太库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动态成长的机构,打通了创新孵化与产业化价值链,为全球创业企业打造了“创业者国度”。太库深圳副总经理张冰表示,对于太库而言,积极的在全球布局,吸引全球各地拥有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的企业来到太库的平台,通过价值交换、价值加速等方法提高其价值,最终让这些成果落地中国,实现价值落地。 太库是第一家站在全球化的角度,走进其他国家,帮助当地的企业建立生态圈的中国孵化器。用开放的态度,帮助更多的海外企业、升级对方的产业和生态,产生信任和尊重,从而获得更多资本无法交换到的资源。

环球资源五十年来专注服务于 B2B 国际贸易领域,致力于为供货商打造优质买家社群。通过一系列的线上和线下渠道结合,全面锁定目标买家,并向其推广供货商企业的独特优势和价值。环球资源创客展更是一直致力于智能硬件创客生态圈的创建与拓展,希望为硬件创客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作为为亚洲知名的海外智能硬件创客展,他们的理念是“以适当信息,在适当时机,通过适当渠道,连结全球买家及供应商”。大中华区商务合作负责人曾韵儒表示,内地企业需要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结合,具体体现在有针对性的布局营销计划和了解当地的市场特点及法律条规和知识产权这两个层面。他们希望借助平台的力量把国内创业者的优秀产品销往海外。也可以把更多对国内创新创业感兴趣的海外企业引进中国落地。

蜗眠科技是专注于睡眠领域的高新技术创新企业,依托SAAS、睡眠科技和人体工学三个平台,着力打造“睡感改善”生态。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是专业的消费类睡眠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平台服务提供商。创始人曹耀冰认为,在大健康的创业领域,创业者应该深入分析市场前景,利用创新技术真正的改善人们生活中的健康问题,才能使企业走的更长更远。

商理事是销售线索服务商,致力于通过大数据技术和推荐算法帮助众多中小微企业高效高质地找到潜在客户和合作企业,达到生意增长与销售效率提升的目的。创始人陈润鑫利用“销售+科技”的方式,通过多维数据构建商业线索画像,打破了企业间的信息孤岛,使商务资源的链接更加高效、智能。

创客智联是一家致力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业服务公司,通过众创孵化、智库顾问、传媒运营、股权投资等业务模块,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众创空间集群CEO李飞建议,创业者不要盲目的追求“风口”,要深入了解行业背景和发展前景,进一步打磨产品和技术,才能在商业竞争中更好地生存。

深圳湾论坛是多层次对话的平台,也是思想市场建设的倡导者和先行者。该论坛汇聚了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搭建了产、学、研、融、投、创合作与共享平台,进一步助力湾区科技、湾区经济的稳定发展。运营总监祝威希望通过论坛的形式展现“双创”的魅力,把先进的商业思维引入湾区经济,更好地助推创新、创业、创客和创意的紧密结合。

据悉,本届高交会拥有“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美誉,本届高交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将为大家带来前所未有的科技体验。作为高交会组委会单位的合作伙伴,深圳市前海创知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把优秀的国外技术透过授权和转化的模式在国内落地,进一步推动国际技术专利布局,实现技术、产业和市场的紧密结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