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xby 中文版将在11月30日上线 Siri最大对手来了业界

砍柴网 / 威锋网 / 2017-11-22 09:05
 如果你是一个三星 S8 或者是 Note 8 的用户,那么你一定被机身左边那颗 Bixby 快捷键折磨得够呛,既没什么用又容易误触,令人厌烦不已。但是现在痛苦终于要编程甜蜜了,...

(原标题:中文版Bixby今日发布 Siri最大对手来了)

如果你是一个三星 S8 或者是 Note 8 的用户,那么你一定被机身左边那颗 Bixby 快捷键折磨得够呛,既没什么用又容易误触,令人厌烦不已。但是现在痛苦终于要编程甜蜜了,今天三星在北京发布了中文版 Bixby,这个语音助手终于支持中文了!

Bixby 和 Siri 等语音助手不一样, 除了语音之外,还包含视觉、主页和提醒等功能,让用户在语音、触摸、视觉等多个层面享受到更加智能的体验。并且这次三星在本地化上做的也不错,除了手机本身的应用支持语音控制之外,还支持超过20个国内应用,比如微博、支付宝、摩拜单车等等。

而在最重要的语音上,Bixby 的两大特点使得它和其他语音助手完全不一样,一个是情景认知,Bixby 能够识别用户是在怎样的使用环境下在和它进行对话,并且以此来提供更加准确的操作;二是认知容忍,也就是说我们的语音指令不必再一板一眼地程序化,也就是多种表达方式指向同一个指令,比如“打开前置摄像头”和“我要自拍”(笔者举例,不代表实际体验)。

至于学习能力,Bixby 当然也会有,他能够学习你的日常使用习惯,我们不再需要学习怎样去和机器对话,二是机器学习怎样和我们对话,所以未来每个人的 Bixby 都将变得独一无二。当然,除了自己学习之外,三星也会继续增加对第三方应用的支持,以便拓展语音助手的使用场景。并且明年也还会有 Bixby 2.0版本,迎合 AR、物联网等功能。

Bixby 中文版将会在11月30日上线,但是只有 S8 和 Note 8 支持,未来 W2018 等机型也会慢慢加入。

【来源:威锋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