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的成功真的是精品战略的成功么?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7-11-17 20:19
国产手机企业在成功之后往往都喜欢向媒体宣传它的成功策略,这两年做的颇为成功的OPPO就提到它的成功是精品策略,可是在现实中它真的是靠精品取得成功的么?

国产手机企业在成功之后往往都喜欢向媒体宣传它的成功策略,这两年做的颇为成功的OPPO就提到它的成功是精品策略,可是在现实中它真的是靠精品取得成功的么?

相比起华为、小米来说,OPPO同时在售的手机款式确实是较少的,不过这还远远算不上是什么精品策略。从某电商网站可以看到,OPPO同时在售的手机款式均匀的覆盖了1000元-4000元的区间。

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分部着A37、A57、A59s、A77,售价分别为1199元、1399元、1799元、1799元;2000元至3000元之间分别是A77高配版、R9sk、R11、R11s,售价则分别在2199元、2399元、2799元、2999元;在3000元以上则有R11巴萨版、R11 plus和R11s plus等。

可见,OPPO在大力以主力机型R系列打市场的情况下,并没放弃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过半数市场份额的千元机市场,分析机构第一手机界对今年8月国内线下智能手机市场的调查显示,OPPO是千元机销量第二位的品牌,而位居第一的则是它的兄弟企业vivo。

第一手机界的调查数据同时显示,今年8月千元机占整体线下市场的份额近五成,而其他机构的数据显示线下市场销售的智能手机销量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约八成左右,可见在千元机市场占据优势为OPPO夺得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据CINNO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OPPO采用OLED屏的手机在国内出货量达到3670万,这应该是OPPO的R系等中高端手机,据IDC的数据同年其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分别为7840万,OLED屏手机占其出货量的比例为46.8%,即是说包括千元机在内占其整体出货量的比例超过五成。

去年国产手机品牌纷纷畅谈转型,加码中端手机市场,然而近期风向再变,国产第一大手机品牌华为方面表示要重视低端手机市场,伴随的正是三季度华为在国内出货量的环比下滑。

分析国内三大运营商的用户也可见,当下三大运营商合计依然有近4亿用户尚未更换4G手机,当然这部分用户应该主要是低端用户,国产手机品牌要想继续取得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就需要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

总结来说,OPPO确实依靠其广受欢迎的中端手机R系打响了自己的品牌,这部分手机也贡献了它的相当高比例的出货量,不过不可忽视的是它能取得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名与它同样重视千元机市场是分不开的,而且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的状态下要继续取得增长它们将需要在低端市场展开争夺。

来源: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