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明年春季升级iPad Pro 植入7纳米A11X处理器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17 16:58
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明年春季将会升级平板电脑产品线,将第一次使用7纳米工艺生产的先进处理器,台积电公司已经开始向苹果交货。

苹果明年春季升级iPad Pro 植入7纳米A11X处理器

台湾的供应链变动往往反映着 苹果未来一年电子产品的新动作。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明年春季将会升级平板电脑产品线,将第一次使用7纳米工艺生产的先进处理器,台积电公司已经开始向苹果交货。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引述相关媒体报道,在2018年的一季度末期或是二季度初期,苹果公司将会对平板电脑产品线iPad Pro进行升级,将会使用下一代移动应用处理器A11X。

消息人士称,这将是全世界第一款采用基于台积电7纳米工艺芯片的电子产品。

消息人士称,在目前的四季度,台积电已经开始向苹果交付这款处理器。另外在三季度,台积电的销售收入也出现了明显增长,而7纳米工艺功不可没。

所谓的7纳米,指的是半导体的线宽,线宽越窄,单位面积内整合的晶体管数量越多,芯片的处理性能更加强大,而且电耗也就越低。因此全球的半导体企业都在开发线宽更窄的制造工艺。

台积电是全球半导体代工的巨无霸,每年都需要和 三星电子 竞争,争抢苹果的芯片订单,因此更有动力升级其制造工艺。

在今年发售的苹果三款手机中,苹果采用了10纳米工艺的A11处理器,台积电是唯一的代工厂。换言之,台积电的老对手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部今年并未获得订单。

之前,台积电高管表示7纳米工艺已经在三季度内启动生产,台积电也在和芯片代工客户紧密配合,预计到明年上半年,这一工艺将会进入到大规模量产的阶段。

目前还不清楚明年春季苹果将会升级的平板电脑详细型号。此前,苹果对平板电脑进行了整合,除了面向入门级用户、主打低价格的iPad之外,其他的平板电脑全部都是高性能的iPad Pro。苹果目前还在销售库存的iPad Mini,不过一般认为这一产品未来将会停止更新,将被iPad所取代。

iPad Pro系列主打强大的性能和配置,主要面向企业用户,价格比较高。因此苹果在这一系列的平板中刷新到最新版本的处理器,符合情理。

据媒体推测,苹果可能在明年的新款平板电脑中增加三维识别传感器,支持脸部识别,另外也会增加增强现实功能。

在过去,苹果也曾经在春季对部分硬件产品进行升级。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的平板电脑早已经是夕阳产品,过去三年当中销量连续下滑,在苹果总收入中的占比也不断下降。除了苹果之外,全球平板电脑也在大幅下滑,许多厂商已经干脆退出了平板电脑市场。

不过苹果之前的产品线调整带来了一些积极的效果。三季度,苹果平板电脑销量十分罕见地增长了11%,主要的原因并不是用户对价格更高的iPad Pro感冒,而是低价版本iPad的降价,刺激了消费者购买的热情。

据美国媒体报道,过去苹果平板电脑在美国学校市场具有一定优势,许多学校甚至把平板列入了教学工具。不过,搭载 谷歌 ( 微博 )免费操作系统ChromeOS的 笔记本 电脑,在学校市场长驱直入,市场份额上升到了第一名。一些高年级的学生表示,在处理报告等方面,平板电脑仍然无法和传统笔记本电脑相提并论。

据报道,随着平板电脑市场的连续萎缩,主要的厂商都在调整策略,即逐步取消面向消费者的产品线,主要聚焦高端商用平板电脑,尤其是 微软 公司所发明的混合型平板市场(苹果iPad Pro源自模仿微软的产品)。

微软公司旗下的Surface平板产品线,也逐步放弃了普通入门级平板,主打高端高性能产品,平均价格的升高,进一步让销量更加萎靡不振。不久前,部分PC厂商毫不客气地指出,微软的平板电脑等硬件业务毫无意义,迟早会失败退出市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