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的BAT三太子,现在只剩任宇昕了业界

砍柴网 / 科技观潮 / 2017-11-13 15:21
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俞永福任宇昕李明远。这是两年前好事者为BAT三巨头设定的接班名单,史称“BAT三太子”;当是时也,三位太子内立法度、外合诸侯,各立殊勋、分领风骚。

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俞永福任宇昕李明远。

这是两年前好事者为BAT三巨头设定的接班名单,史称“BAT三太子”;当是时也,三位太子内立法度、外合诸侯,各立殊勋、分领风骚。

及至2016年,三太子中最早被立的百度太子李明远被废,原因在于“经济问题”,史称“庚寅事变”;不过,李太子被废此前已有苗头,在2016年4月,百度成立搜索公司,向海龙出任总裁,而李明远向向海龙汇报;等到2016年9月的百度世界大会时,李明远不仅没坐到李彦宏身边,连此前每年都有的移动战略宣讲都已不再有。

与李明远类似,俞永福的离职已经在业内传言已久;在两个月前,洒家就曾听闻俞永福离职之消息,并以此向阿里内部人士咨询,最终被断然否认。相对应的,这段时间以来,关于俞永福的职务调整正在发生:樊路远连续从俞永福手里接过了阿里影业CEO、董事长两大职位,而在更早的8月份,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离职创业

成功整合了UC和高德的俞永福,为什么会离职?

网上各种报道中都谈及了俞永福的快速晋升,洒家就不多说了,对于他的离职,有这么两种看法:

据深网报道,大文娱的财务问题成了阿里体系最严重的问题,“尤其是财务数据,淘票票去年亏了10亿,优酷也是造成大文娱财务报表难看的原因之一。”当然,这种是纯从业务上看。

不过,更多的评论在于:阿里没有接受空降者的传统,而且俞永福所掌管的也不是阿里核心业务。某位阿里老员工就曾对洒家说,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会传出俞永福是太子,“再怎么也应该是张勇接班啊,就算从业务上讲,至少阿里云和蚂蚁金服都比大文娱重要啊,怎么会轮到俞永福接班?”

尽管目前阿里的回应是不对传言做评论,但就现状来看,俞永福的离开已经不必怀疑;曾经的三大太子,只剩任宇昕了。

值得注意的是,就目前来看,3月刚兼管OMG的任宇昕地位稳固,其负责了腾讯七大事业群中的四个:IEG、SNG、OMG、MIG,其中有腾讯最赚钱的业务、也有腾讯最根基的业务,不会出现俞永福这样没切入核心业务的困扰。

大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