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网:双11国外买家买买买 双语客服“有点忙”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09 10:35

双十一”已不再是中国人独享的购物狂欢节。这一中国版“黑五”,早已火到国外,不少国外买家加入“剁手”大军,通过电商平台咨询购买或者委托在华留学生帮忙“代购”。据悉,在百姓网招聘类目里,除了中文客服外,双语电商客服也成为新的招聘热点,且多以大学生兼职为主。

“双十一”对于95后淘宝店主胡凯来说,是一场大战,平时不咸不淡的生意,突然提前迎来井喷式的咨询和订单,其中外国买家的订单占了三成左右。

自前年起,他的淘宝小店加入双十一活动,推出了“买一送一”、“积分打折”等活动。95后的他心思活跃,加上外语不错,除了淘宝店外,他把小店开到了亚马逊,并附上英文介绍。

“双十一早已火到国外去了,除了黑五,老外也喜欢双十一来蹭一把折扣。”在双十一前一周,光是每天从亚马逊带来的收入,都可以达到600、700美金左右。

*胡凯的亚马逊店铺

“理货、包装、发货、客服……我一人就是三头六臂也完不成这些工作,只好临时雇一些兼职。”他雇了一名在校学生作为他的英语客服,及时回复外国买家的咨询。“11月份的咨询量是10月份的三倍以上,国外有时差,有时半夜都会收到邮件咨询。”胡凯坦言已经很久没有睡一个好觉了,“除了英文,我还收到过日文、阿拉伯文的咨询。”

据百姓网招聘频道统计,双十一期间,双语客服的招聘需求有小幅上升,同比去年上涨了13%,以时间机动、英文系的在校大学生兼职为佳。

*胡凯在理货

因“中国货”物美价廉,加之双十一折扣吸引人,许多不熟悉中文的外国买家找到在华留学生进行“代购”。在中国读书的俄罗斯留学生祝函清打开手机,几大电商平台app赫然在列,她告诉记者,自己提早一周就在关注各大平台的折扣,根据家人、朋友的需求选择最优惠搭配,再通过国际物流运送到国外。“按照经验,从中国发往俄罗斯的包裹,几天内就能到,但双十一时候物流会有些慢,去年甚至有一位买家3个多月才收到包裹。” 祝函清的购物车里已经有65件物品,包括服装、毛绒玩具、数码产品等,最贵的一件物品是一台摄像机。

据悉,仅去年“双十一”这一天,俄罗斯人就下了2000万单,贡献了 “双十一”海外60%的订单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