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网:双11前快递员拿4个月薪水 网店利润翻20倍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07 14:16

双11已进入第九年,除了电商大战之外,还有一场暗中比拼的接力赛,主角是众多一线从业人员,快递员、分拣员、货运司机、包装工人等。据百姓网数据统计,每年因双11新增的岗位需求人数呈3-4倍数上升,打开百姓网页面,搜索“双十一”,满眼可见“急招双十一拣货员300/天”等招聘贴。

快递员刘承(化名)所在的公司便是发帖方之一,公司每年双11会预估派件总量,据此加招人,让快递员们自己拉人,或是从百姓网等网站招聘。据刘承介绍,去年双十一派件总量比平时多40%,今年应该会更多,“平时可能一个小区100多个件,双十一至少翻倍,每天晚上十点能结束就算不错了。”

“这样的状态,从双十一后的第2-3天起,起码持续一个月。”不过,多劳多得,双十一期间的加班费“按小时算,一小时30多块钱,”刘承双十一一个月的收入差不多是平时3-4个月的总和。 “我经验够丰富,积累好几年了,现在我也不害怕了。”

作为同样是双11主角的店家这方,淘宝独立设计女装店主老黑正在参与第4个双11,他的女装店铺销量在双十一期间至少翻10倍以上,利润翻20倍。团队一共二十几个人,核心的设计工作他和媳妇俩负责,其余的客服、美工、包装、运营全是他从百姓网上招聘而来。

芳姐就是两周前通过百姓网应聘进入老黑的公司。除了她,店铺的包装女工还有6人,平均40岁上下。据老员工介绍,每日需要包装衣物数百件,双十一期间至少得5-6倍,平时6点下班,双十一期间要干到凌晨。但对于包装环节来说,双十一当天不会再进行,包装任务全部前期完成,当天只需要进行发货包装,“量也非常大,尤其是第一天。”

而“猴子”等货运司机是双11接力赛中最后冲刺的一棒。据他介绍,平时一夜3趟往返,双十一至少得6趟。每晚7点开始收货,11点左右发车,到达总公司大概1点左右,到了之后要排队2小时分拣,双十一期间排队时长很可能变成3-4个小时。

猴子最担心的是双十一期间,因天气、交通管制等因素导致的货品大量积压,“这个是最麻烦的。对我们干活的人来说肯定不喜欢这种,一次性拥挤太多物品。”货运司机的岗位是猴子托人介绍来的,他打算再干一阵去百姓网投简历换个工作, “换个正常点的,能白天上班晚上睡觉的”。

年年双11,年年奔忙。大战前夕,这些一线从业蓝领们等同于进行一场循环接力赛,如何加速、如何确保每一次交棒不失误、如何顺利坚守到最后,对他们来说,仍是一年一度的大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